生活

畫龍點金 金色家居選品

Interior 316

黃金,是古今以來最受歡迎的貴金屬,作為歷史悠久的貨幣標準,延伸出金本位的貴金屬貨幣制度,至今仍然適用。而深受大眾喜愛的金色,其實是一種近似黃金的顏色。
 
金色除了是色彩之一,更是一種材質色;它表面光滑如鏡面,呈現金屬質感的黃色,隨著角度、光的折射而漸變,所以並非單一色。而金色自身帶有的光澤感,讓它被視為高貴的象徵–舉凡皇家的龍袍、神像、宮殿等,無不以金色裝飾點綴,突顯不凡身分。在居家空間中如何使用金色為空間畫龍點「金」,呈現高貴且不俗的質感,是年節最受青睞的主題,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采頭。




講究的廚具在於設計的細節。德國精品廚具「NOLTE」TORINO系列,以簡潔俐落的線條打造優雅輪廓,結合新古典霧烤門板和極具裝飾性的金屬色藝術風格手把,創造充滿典雅韻味的時尚空間;隱形把手櫥窗框架由精緻細膩的錳青銅製成,搭配青銅色玻璃元素,從細節處展現過人品味,塑造完美和諧的視覺效果。(麗舍)
 


什麼樣的燈具能被譽為永不過時設計?「Artemide」的Tolomeo系列燈具,運用現代手法來改良傳統,使用輕巧的鋁材搭配鋼纜和霧面燈罩,並巧妙地將電線隱藏;透過力學精準地計算各支點和臂長的承重力,燈頭可360度轉動調節,利用鋼索拉力定點平衡燈身,即使在各種角度下,仍可以穩當旋轉燈臂與燈罩而不易傾倒。(D&L丹意信實集團)
 



 一簡約的方形掛鏡,也能透過設計成為空間焦點。「Cattelan Italia」的Glenn Magnum以彎折手法作收邊處理,細緻的工法突顯出邊緣流暢的弧度,在光線的照射下更顯金屬質感的雍容品味。(弘第Home Deluxe)
 


源起於歐洲瑞士的「AXENT」倡導的衛浴美學是溫暖貼心且治癒人心的,而非冰冷的瓷磚和堅硬的金屬。Gallia莉婭有全球獨家專利I-FLUSH雙核沖洗技術,擁有超高省水技術同時兼具高貴奢華的外觀,帶著金色奢華的外蓋,精細柔美的線條曲線,在現代簡約風格中華麗又不失溫暖的氣息,讓你落實環保從日常做起。(弘麗衛浴)
 


透過不斷累積極細微的美好提升生活的質量!「MUUTO」The Dots出自設計師Lars Tornøe 之作,以黃銅,鋁質,以及不鏽鋼等元素為基礎,紮實的結構,依舊對於細節講究,設計師強調,使用金屬掛勾還可發揮細心呵護衣物的特性,讓收編圓潤滑順,不會傷害到吊掛的衣物。(居雅堂)
 


對「Promemoria」創始人Romeo Sozzi 來說,青蛙是一個充滿傳奇故事的象徵,其被賦予了強大的力量和無窮的魅力。「Promemoria」以此為象徵巧妙將青蛙與傢飾做結合,不僅提供了裝飾擺件、造型燭台,檯燈等多樣品項供選擇,更可搭配多款金屬款式及顏色妝點不同居家空間。(易雅居)
 


 「Oluce」是義大利歷史悠久的指標燈具品牌,其中在1977年,由Vico Magistretti設計的Atollo獲獎無數,功能和美學上有著無限的想像,建構出截然不同於當時代對於桌燈的既定印象以及時尚觀點。Atollo在形體上沒有多餘的線條,僅由圓柱、圓錐以及半球型三種幾何圖形構成,訴說著作為一個燈具的最初的空間使命。(朕璽國際)
 


你是否正在尋找一個簡單中又富有現代時尚氣質的時鐘呢?「丹麥Nordal」質感黑金圓形掛鐘保留時鐘最簡歛的元素,用金色調點出整體的細節和氣質,能為空間營造出低調的華麗感。「丹麥Nordal」在開發系列商品時,總能兼具功能、個性和源源不絕的創意而受到北歐各地的讚賞。(夏馬城市生活)
 


 將流行金屬色與衛浴結合能創造出屬於個人獨特品味的新形態空間。「GROHE」SPA COLOURS全系列跳脫一般傳統單調的鉻色,以10種璀璨新色,並為經典的系列龍頭以及淋浴設備換上亮眼新裝,提供消費者更多元豐富的色彩選擇,並融合嚴謹的材質標準和 PVD工藝技術,打造出最堅固耐用的特質。(台灣驪住GROHE)
 


設計師Jean-Marie Massaud 表示:「一件貼近生活的真正功能性藝術品,是我對奢華的理念」。「AXOR」Edge系列超越了美學與技術的界限:不對稱排列的矩形菱柱組合成令人驚艷的寶石,採用精準鑽石切割工藝,體現極致精密的邊緣和表面質感,「AXOR」Edge系列是結合幾何造型和超精密製造工藝的奢華象徵。(AXOR)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