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流行廚具選

Interior 318

亞伯拉罕•馬斯洛(Abraham Harold Maslow)所提出的需求層次理論將生理需求視為最急迫且級別最低的需求,「食」是人類的生理需求,當生理需求予以滿足,人類才會向上追求更高層次的滿足;如同廚具的演變過程,從早期僅有烹飪的用途,隨著產業發展轉變成強調功能性到現今追求的外型導向,廚具逐漸成為室內設計重要的一環。

在當今,廚房需要與住宅的設計風格相互互應,考慮到造型以及功能性,在材質、顏色、風格的選擇上可以發現幾個流行趨勢:美觀耐用的不鏽鋼廚具、大器具質感的石材廚具以及流行色玫瑰金廚具。


有人的廚房像戰場,亦有人的廚房是優雅的伸展台。「ALNOALNODUR系列廚具,融合大理石紋路設計和清晰線條,創造出經典雋永的優雅格調;巧妙搭配黑色配件,完美塑造無比和諧的視覺效果;而櫃內精緻的燈光照明,不僅具實用性更能點綴氣氛,讓人輕鬆享有愜意而美好的廚房生活。(麗舍Home Boutique


德國廚具的主要櫃體、桶身、門板皆由德國製造、五金零件與中歐廠商配合,自動化、機械生產的同時,也絕不失對細節的重視,這就是「Häcker Küchen」在業界的堅持。SYSTEMAT系列將廚具門板的概念應用到室內系統櫃,沿建築物角度切割使空間更顯一體感;獨家防潮技術,克服亞洲潮濕氣候,美觀耐用。(三緯)


義大利是擁有自然風光以及人文遺產的美麗國度,作為文藝復興的發源地,至今仍引領著設計時尚的潮流。擁有50年歷史的「STOSA」品牌,以新的檯面技術「EXTRA THICK1.2cm HPL」,可以防焰、防水、防裂、耐撞、易清潔及擁有天然石自然紋理等優點,以人造石紋取代天然石材,兼具美觀以及廚具的實用性。(禹臣實業)



玫瑰金 華美浪漫

玫瑰金是一種金與銅的貴金屬合金,其所呈現的顏色會因為所含的金、銅和銀或是鋅的不同比例而有所改變。玫瑰金在19世紀初的俄國被廣泛的使用,因此也被稱為「俄羅斯金」,玫瑰金不僅顏色艷麗且硬度高於純金加上延展性強,多被用於首飾的製造。近年,不僅飾品,電子產品甚至廚具、室內設計,都相繼推出玫瑰金色,廣受消費者喜愛。


設計的精神在於不斷為空間注入新的活力與面貌,廚具透過異材質的混搭、五彩繽紛的配色,為廚房增添活潑、歡愉的氛圍。「KOHLER」的MERLOTT 玫珞系列透過木紋、玫瑰金色、黑色鋁框與茶色玻璃的混搭,帶有通透且具未來感的趣味性櫥櫃,再結合智慧生活的電動操作,讓居家生活更為輕鬆便捷。(KOHLER


金色質感的高貴,在於細節的處理,透過材質的選擇、光澤與比例的拿捏,讓玫瑰金的豔麗襯托廚具。「störmerInnsbruck以特殊交叉結構表面所形成的獨特烤漆面板,擁有細緻的觸感並帶有絲綢般的金屬光反射,在不同的光源下能呈現不同的樣貌,與純白色結合更能顯現出生動的活力與朝氣。(德宜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