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更安全、更聰明的通用規則

Interior 320

衛浴空間除了早晚皆使用頻繁,水氣的潮濕同時出現了安全的疑慮。水氣降低了物與物之間的摩擦力,就容易造成滑倒的情況,不僅重力加速度,狹小又壅擠的空間,讓風險以及傷害遠高於一般的跌倒。衛浴空間也成了家中落實通用設計的主要領域之一,包括考量「安全性」的防滑措施、扶手;能夠簡易及直覺使用、省力的「智能」科技;更延伸至對人體以及環境無害的「無毒、環保」。
 



Design Plus powered by ISH 2019大獎之作—
Steel 19防菌鈦合金琺瑯鋼板盥洗檯,是「Alape」與德國席格設計團隊(sieger design)聯手推出的哲思創作,在城市化的啟發之下,重新定調了原本配置於車庫或工具間內的實用單品,透過極簡線條、高對比色調的設計手法,搭配友善地球的工藝與原料,演繹出強烈卻清新的工業風格,化為日日生活的點睛逸品。(楠弘廚衛)
 



cea」系列是延續LUTEZIA的外觀和理念,設計出更為優雅圓潤的藝術品,更加展現對古典文化的敬意。使用316L不鏽鋼材質並結合了美學上的精巧和卓越的使用舒適性,該系列產品賦予了獨特和藝術感。簡約耐看的造型,更襯托出商品的低調美。此系列表面可以搭配多種特殊色,經過陽極處理,使顏色更牢固附著在產品上,達到耐久美觀的效果。(嘉品衛浴)
 



「AXENT」認為設計與美學的價值旨在更好地連接心靈與世界,用最和諧的元素體現最大的精緻與最美好的感受。ONE智能馬桶,化繁為簡,只要一個旋鈕即可體驗臀洗、婦洗、水量水溫調節、噴嘴位置調節等;無水箱技術不僅達到了領先的沖水和省水標準,減少了約25%的陶瓷使用量,並透過少量的水也能將馬桶沖的乾乾淨淨。(弘麗衛浴)
 



你是否有夜晚如廁的經驗?開啟廁所的燈光時,卻影響了睡眠品質。「HCG和成」LED智能科技時尚化妝鏡,結合時間顯示、LED柔和燈光、除霧功能、揮手感應開關,外觀設計以優柔滑美的理念塑行圓弧四角,有別於以往四方稜角拘謹的造型,展現嶄新差異的獨特魅力外,使用上節能省電且安全無慮。(HCG和成)
 



洗澡是幼童的一大樂趣,泡澡、玩水等活動讓衛浴空間成了親子同樂的另一個場所,但如何讓沐浴時光更加安全無虞?「hansgrohe」Croma E系列透過CoolContact系統避免恆溫器過熱造成燙傷;SoftCube的幾何外型搭配柔和的圓形邊緣,能夠直觀地透過Select按鈕進行切換、SafetyStop用於可調節溫度限制的裝置,保護使用者的沐浴安全。(hansgrohe)
 



用合適的衛浴規劃來寵愛自己,來自瑞士的「Geberit」作為歐洲衛浴的領導品牌之一,不斷在自我創新與突破。AquaClean Mera系列,除了自動感應偵測系統,同時將品牌的WhirlSpray淋浴技術和TurboFlush技術的運用在馬桶中,為消費者帶來全新的舒適如廁體驗。(築禮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