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家,可以不只一種樣貌 居雅堂台中雲華概念店

Interior 320


 居雅堂台中雲華概念店將1樓規劃為咖啡廳 JYT Cafe。 

孕育了5年之久,居雅堂台中雲華概念店終於在2019年底,與期待已久的台中民眾相見。門市位於台中公益路上,基地為地標性綠建築「磐鈺雲華」,其注重環保、要求居住品質的設計,與居雅堂的概念不謀而合,500坪的廣大空間能夠完整地展示每個品牌的精神與特色,提供設計師與使用者更多居家布置靈感發想的參考。

新門市定位為「概念店」,意指空間不僅只有銷售功能,更著重於忠實呈現「歐式生活」的氛圍,因此整體空間設計與家具擺設皆由居雅堂與品牌原廠共同挑選、規劃,相較一般展售店面,多擺放迎合台灣大眾普遍喜好的保守款式,概念店能夠展現更全面的想法。



1樓戶外區,使用 Kristalia 戶外沙發。

家具結合咖啡廳

主打「負擔得起的品味」,居雅堂友好地將刻板印象中高攀不起的進口家具向一般大眾開放,第一步便是將1樓規劃為咖啡廳 JYT Cafe,吸引一般民眾入內休憩、放鬆,點杯咖啡及小點,便能享受整個下午,體驗精緻家具所營造出的空間。整體設計以淺色木地板與白牆為主,更額外設置戶外區,設有大片植栽牆,引入綠景,令人感到悠閒舒適。

室內以義大利品牌Kristalia與Mattiazzi的家具布置,精心挑選各式不同的綠與白色桌椅,與室外植栽呼應;室外區則選用Kristalia的戶外家具,特別挑選與室內同款沙發串連室內外空間,亦藉由材質與擺放空間的不同,令客人能簡單辨明自己所喜好的氛圍。

 

2 樓為 Muuto 專屬空間,設計較活潑繽紛。


呈現家的樣貌

北歐冬季日照時數短,住宅內常會使用較豐富的色彩與活潑的設計為生活添加樂趣,2樓空間便如實呈現出北歐生活樣貌,以丹麥品牌Muuto為繽紛的色彩空間搭配出專屬家具,其融合北歐設計清新自然的風格與獨具個性的創新造型,使空間更加年輕而具有趣味。

搭上電梯,抵達空間坪數最大的3樓,電梯門一打開,便感受到如同家的溫暖與熟悉,居雅堂特意將入口處約20坪大小的空間,打造成一間個人公寓,擁有餐廳、客廳、臥房等大致機能,選擇深色木地板與灰色牆面,整體設計更為沉穩。


3 樓空間混搭 Kristalia、Mattiazzi 與 Tacchini 等義大利家具,模擬住家擺設,提供顧客更具體的想像。

3樓總共有客廳、餐廳、臥房、更衣室等12種不同機能、空間大小與色彩的展間,混搭來自義大利品牌Kristalia、Mattiazzi與Tacchini的精品家具,以及丹麥燈飾Louis Poulsen,透過主題性的設計,呈現每一件家具、飾品的特色與設計巧思。居雅堂希望顧客能夠藉此模擬「回到家」的感受,具體而微地,體驗「家」可以擁有的多種樣貌,在台中雲華概念店裡,家具不再是一件件單獨個體,而是構成「家」的一部分。
 
為了打造出各式主題空間,居雅堂團隊親自前往義大利,與原廠設計師一起拿著地板與壁面的大片樣板一一比對、挑選合適的顏色與材質,光是3樓的家具材質,就花費整整4天討論。而品牌原廠亦對此次台中門市投入相當多的關注與心力,為了搭配不同的空間顏色,甚至特別訂製了原先沒有提供的布料、皮革款式,如1樓咖啡廳定調以綠色為主,便需透過彼此不斷協調、搭配出不同深淺的綠色與材質,避免視覺過於單調一致,營造出和諧而充滿變化的空間。

 

3 樓設有多樣化的主題與色彩空間。

享受歐式生活空間

聚匯了多個北歐與義大利知名設計品牌,逛一趟居雅堂台中雲華概念店,能夠很容易且輕鬆地把家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家具購足,居雅堂亦提供現場規劃服務,除了顏色與材質搭配外,更能協助設計櫃體空間,使住家有一體性。

過往由於進口價格,人們常將歐洲品牌家具視為遙不可及,其實這些桌椅、櫃體是歐洲人家中不足為奇的日常風景,居雅堂希望透過合理價格,將歐式生活真正地帶給顧客,居雅堂透露,未來將於台中雲華概念店及JYT Cafe舉辦相關設計講座與活動,透過多元的方式,邀請民眾一同享受空間與歐式生活氛圍。雲華門市完整的空間規劃,令顧客在遊逛雲華概念店時,能體驗並認識到,自己所購入的不是一件單品,而是一種家的樣貌。


3 樓亦展設丹麥燈飾品牌 Louis Poulsen。

資料與圖片提供」居雅堂
採訪」林慧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