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打造私人娛樂中心 家庭劇院型質選品

Interior 321

黑白無聲紀錄片《工廠的大門》,這部僅有46秒,畫面不斷循環播放工人離開工廠的畫面,被視為歷史上的第一部電影。1895年12月28日,在法國巴黎咖啡館公開播映的那天被視為電影誕生的日子,拍攝者盧米埃兄弟也被稱為「電影之父」;從此,電影開始擴及至世界各地,隨著科技的發展,成為娛樂產業一顆閃亮的明日之星。
 
而「家庭劇院」最早的概念出現在1950年代,透過攝影器材公司柯達的推廣,膠片逐漸普及,使得一般人也買得起播放設備和影帶。60年代的美國流行在家庭日拍攝紀念影帶作為回憶播放,這個文化也流傳至歐洲。
 
隨著數位時代的發展,影音娛樂需求大幅的增加。而今,家庭劇院不僅只是一個看電影的房間,而已經成為全功能家庭娛樂中心。



大眾願意進入影城觀看電影,是追求影像的高畫質以及偌大的畫面,而輸出畫面一般至少要50吋以上才能稱為家庭劇院,「IMAX Private Theatre®」1.89:1長寬比的弧形銀幕,比傳統2.4:1多出26%的觀賞範圍,完整體現電影效果,同時加入遠端監控服務,避免嘉賓前來卻無法撥放影片的窘境。(大輔國際)
 


在地狹人稠的台灣,社區大樓是常見的住家形式,然而隔音也成了一大問題。「Caimi Brevetti Snowsound」吸音板科技生產耐用、極輕薄且容易安裝的產品,單一材料、整體結構外部所使用的布料以及吸音板內部材料都有義大利第一級與歐盟等級B¬s2,d0分類認證,能對火災做出防火反應。(中崧經貿)


 
家庭劇院除了需具備影像設備,良好的隔音以及遮光更能進一步提升觀影品質。柔軟的布料能同時提供隔音以及遮光的效果,「PIERRE FREY」手感極佳的絨布LUIGI,以防焰紗線Trevira CS織造而成,為室內空間提供多一層的安全保障;此外,可客製化壓花圖案於絨布上,展現細緻獨特的效果。(安得利集團)



「Steinway Lyngdorf」的Model D是創辦人Peter Lyngdorf與Steinway & Son鋼琴攜手合作,音箱外框由硬楓木壓成,響板在其中柔軟的震動,形成美麗的聲音,最外層的黑色鋼琴烤漆是其標誌性外觀;RoomPerfect™用真正的3D測量技術和獨特的目標響應計算來分析並優化聲音表現力,不用考慮家具、空間大小、音箱位置和聽音位置等因素,就得以將聲音重播至完美。(紘樂名品)
 


沙發的舒適度決定人們可以乘坐在上面的時間長短,「Promemoria」Albert沙發專為崇尚奢華和獨特風格的人士設計。沙發的底座使用實木木頭,搭配高級面料,上方左右兩側有兩個形狀大膽的銅質手把,此外,沙發附了三層的靠枕,除了可舒適的靠著抱枕坐臥,也能將其當成臥榻舒適臥躺於上方,享受這絕妙動人的究極奢華。(易雅居)
 

傳統的揚聲器體積龐大、造型笨重,常被放置於角落或是隱藏起來。「BANG & OLUFSENBeoLab 50主動式揚聲器擁有低調簡約的造型,帶給人們細緻前衛的設計感,能完美搭配各種風格的居家室內陳設。BeoLab 50呈現最真實的音效,具備創新的聲效控制功能,與Beovision Harmony顯示器融合出立體聲與鮮活的影像體驗。(D&L丹意信實)



 
「荷蘭Zuiver」富有當代藝術設計感的奢華圓形大理石邊桌,以整齊的圓形切面呈現每一個結構,獨特的綠色大理石搭配上黃銅色的骨架,優雅質感從中自然散發,很適合現代奢華感的居家或風格,無論搭配工業風或皮革單椅都能突顯格調。(夏馬城市生活)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