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劇院的誕生

Interior 321

電影的誕生造就了影視產業的興盛。Vitascope Hall是美國第一家專門播放電影的戲院,而位於洛杉磯的Tally's Electric戲院是第一家為放映電影所建造的建築,在1900年代的全盛時期甚至出現了造型奢華、精緻風格的戲院,被稱為「電影皇宮」(movie palace)。
 
電影從無聲逐漸發展到有聲、彩色、數字、3D甚至是4D電影,行動裝置、播放器、視聽設備的流行,也讓劇院走入家中。



良好的隔音才能盡情享受影音,「Kvadrat」Soft Cells吸音板以聲學的舒適性、卓越的美學和織品觸感帶入空間,為現代建築的聲學挑戰提供解決方案。Soft Cells吸音板可訂製尺寸與顏色,安裝在牆面或天花板上,創造專屬於您的空間的吸音裝置。(安得利集團)
 

如何將刺眼的陽光,轉化為柔和的日光再引入室內空間?「Hunter Douglas」風琴簾在第二次能源危機中誕生,創新的蜂巢結構,能夠調節室內溫度,無繩及電動操控系統專為兒童安全、長輩使用設計,「可上可下」系統增進光控與隱私,絕佳的布料材質與機能讓「Hunter Douglas」風琴簾成為30年的經典之作能因應影視需求,調節採光效果。(亨特道格拉斯)


 
「Wittmann」是對奧地利設計大師Josef Hoffmann的致敬,設計師Jaime Hayón從西班牙文中Vuelta所代表的「旋轉」字義出發,由靠背延伸而成的弧形扶手,宛如一雙厚實的大手;搭配擁有兩層桌面的DD Table,底層以皮革為材、上層則可選擇皮革或是大理石,上下兩層錯落而置的鋁棒為整件設計帶來奇妙視覺張力,更讓這件設計推向顛峰。(D&L丹意信實)
 


「Poliform」外型優雅且經典的主人椅Mad Joker,從背靠、扶手到椅座一體成型的包覆式設計迎合坐姿曲線,提供最貼身的支撐度並環繞出專屬感與安全感;利用內側布料與外側皮革的雙層次材質,帶出乘坐時的舒適觸感與精品般的時尚外觀,實木腳座之上亦可加裝鉻製旋轉軸,強化主人椅的實質功能,久坐亦能維持輕鬆舒適的感受。(弘第 HOME DELUXE)
 


讓人心曠神怡的單椅,俯臥於上成為最極致的觀影享受。「kristalia」設計出匯集舒適的單人沙發與扶手椅優點之大成、一系列大小羅列的Brioni up圓凳、單椅、休閒床,該系列有各種形狀和尺寸,都可以讓消費者根據自己需要,製作有趣的家中風景構圖。(居雅堂)



Ilia」休閒椅出自設計師Mauro Lipparini之手,兼具舒適、科技與設計感等三大元素。視覺效果強烈的巨大包覆性設計,提供乘坐者如同身在母親懷抱中的安心與舒適,座位與椅背的襯墊使用了創新材料再加上兩層的高密度聚氨酯,讓「Ilia」休閒椅有著精品的質感外型以及極致的舒適度。(華泓國際)



1966年,建築師Warren Platner設計了「Knoll」Platner Collection,開始將現代設計滲透語彙中,裝飾性、溫柔、優雅的造型,同時作為結構和裝飾,通過數千道焊接工序與數百根彎曲的鋼棒焊接而成,將鋼絲雕塑轉化成一系列經典家具,成為當今的設計圖標之一。(D&L丹意信實)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