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家庭劇院的配備

Interior 321

家庭劇院由影像、聲音以及輸入裝置所構成。影像大部分使用投影機或是超高畫質電視,隨著解析度的提升,有線電視的畫質也往HD、4K甚至是8K邁進;聲音依據個人喜好可挑選基本左右兩個揚聲器,或是專業的多件式杜比環繞喇叭達到震撼的音效效果;而輸入裝置在科技的革新之下,手機、電腦已逐漸取代傳統的DVD放映機,更簡便直覺的操控方式,提供更靈活的影音享受。
 


「LELIEVRE」專為吸收聲音而設計的室內織物—ALTO,具有吸音與防焰特性的國際認證,大寬幅的規格與多元的色彩選擇,作為窗簾能有效捕捉光線。此外,面料堅韌的耐磨性與抗起球性讓織物多元應用,不論是窗簾或是牆面繃板,能有效阻隔音量,適合視聽室、家庭劇院、客廳等空間使用。(安得利集團)
 


「Davone」從丹麥傳統精湛工藝中汲取靈感,憑藉其在設計和聲學方面享有盛譽,喇叭系統外型流暢且有著中世紀的品味風格,儘管每個型號獨一無二,但皆來自同一個起源:奢華的中世紀裝飾之家,注重整體的搭配,讓人在視覺上感到舒適及聽覺上良好的氛圍。(紘樂名品

 


「ROLF BENZ」VOLO模組沙發以全新的生活視野體驗奢華輕盈與極致舒適的不凡感受。超柔軟靠墊、以皮革包覆的精美座椅框架以及纖長貌似隱型的椅腳帶來飄浮的視覺呈現;透過彈性組合、隨心配置,可恰如其分地因應各種室內風格與陳設,實現居家生活多元化的靈活配置。(D&L丹意信實)
 


靈活多變的沙發模組可以依據需求自由組合變換,為您找到最適切的居家劇院模式。「Saba」Avant Apres沙發組件靈活多變,背板、扶手或是邊桌,都可以隨時任意移動調整,且沙發布套可以整套拆換,使得沙發不僅形體,就連包裹外型的布面沙發套都可以符合個人需求做不同風格的轉變。(朕璽ZX Living)


 
「Flexform」A.B.C.D.扶手椅是向1996年推出的A.B.C.扶手椅致敬,不同之處在於除去了扶手,令外觀更加柔和。扶手椅的結構採用金屬,表面處理有鍍鉻、磨砂、磨光、黑鉻和香檳色可選,運用巧妙的機械裝置,可依據坐臥者的躺臥姿勢,自動調節靠背的傾斜度,搭配舒適的頭枕,內有鬆軟的鵝絨填料,並配有金屬平衡件。(MOT明日聚落)
 


「Zanotta」Arabesco出自義大利Carlo Mollino大師之手,鏤空設計的桌腳看似減輕了木結構的重量,卻同時也增加了結構設計的難度,曲線型桌腳在空間內自由舒展,而流動線條設計能有效防止木的結構開裂,在扭轉迴旋中形成牢固結構,為茶几設計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朕璽ZX Living)
 

邊桌的體積小、功能性大,在設計上有了更多的變化與巧思。曲木椅大師品牌「THONET」1025邊桌,由Thomas More學院家具設計背景的詹姆斯
范‧沃塞爾(James Van Vossel)操刀。3個木腳以120度位置間隔放置,在地板上形成虛構的圓形,與渾圓的桌面映照出一種視覺上的奇趣,讓這款邊桌具有格外鮮明的雕塑風格。(楠弘廚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