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東方派對 溫文儒雅

Interior 322

東方多將派對稱之為「聚會」,若說西方人愛飲酒,那東方人就喜品茶了。中國有茶藝、日本有茶道、朝鮮有茶禮,特別的是以茶文核心的聚會,除了是一種招待客人的禮儀,形式較為嚴謹之外,也變成宣揚文化的一種媒介。
 
《傲慢與偏見》中,主角們用完餐後必定會有中國茶會作結。英國也是飲茶大國之一,一天中的Teatime多達5、6次之多,其中下午4點為飲茶的高峰時刻,就是常見的「英式下午茶」,現在在英國皇室聚會中,仍可以看到嚴謹的茶道禮儀。
 


在派對時光、眾人歡聚的場合,盛裝佳餚與美酒的「Cattelan italia」Brandy絕對能夠成為目光焦點。Brandy以浪漫的胡桃木紋理搭配金屬材質,散發一股慢活、微醺的情調,推車不受場域限制,能自由推拉的機能,不管是使用還是觀賞都令人驚艷且著迷。(弘第HOME DELUXE)
 


什麼樣的餐車可以讓人聯想起50年代紐約的俱樂部雞尾酒party,還有中古歐洲資產階級的迷人莊園?「Giorgetti」Host由胡桃木實木製成,桌面上崁入大理石圓盤,異材質結合更昇華其美感;收納桶身以牛皮繃製而成,一旁的抽屜是可以旋轉移位的;而酒櫃旁配有一台可單獨使用的手推車,在使用上更加便利。(易雅居)
 


陽光午後,在吧檯邊倚著椅子品嚐一杯Espresso,是最奢華的享受。「Sketch」簡約L型高腳吧台椅將椅面與椅背採用一體成型的設計,表面展現出木質地光滑的特質,簡歛的設計結構加上溫潤的弧線,整體讓人感受到摩登氣質又具有家的溫度,設計上拉高了椅腳的比例,適用於桌面較高的吧檯。(夏馬城市生活)
 


「BONALDO」BIG TABLE餐桌以斜角交錯、大步邁向前的桌腳設計,雖是靜態的餐桌,卻能展現出富有動態的美感,有如相愛的兩個人共譜一曲「探戈」挺拔俊俏、爽快俐落、剛勁有力;偌大的桌面也為派對提供了足夠的用餐與談話空間,圍繞在餐桌一塊享受派對讓相聚有了更多的意義。(彩胤傢飾)
 


「THONET」404 H的馬鞍造型,以直線、曲度共構成活潑的動態效果,創作者是出生於德國的設計師Stefan Diez,有著堅實建築與木工知識背景的他,將傳統木工透過404 H酒吧凳以全新結構詮釋,在404 H上你可以看到屬於這個時代的創意思考。(楠弘廚衛)
 


清晰的線條和巧妙的表達方式使「Erik Jorjensen」Taco再次成為一個經典產品。這張易於收納堆疊的餐椅是由丹麥設計雙人組Foersom & Hiort Lorenzen所設計,其簡潔體現了北歐傳統的現代氣息;以功能主義著名的他們,時常以一種有機的形式來詮釋作品,靈感來源於墨西哥的TACO玉米卷,紋理明顯的橡木質地,像極了美味金脆的玉米卷。(D&L丹意信實)
 


BANG & OLUFSEN」經典的BeoLab 18,有著窈窕纖細的外型,正面是以優雅的薄木片所組成,頂部搭載聲學透鏡技術,有寬廣的聲音擴散效果,裡外兼具,讓它的魅力更難以抗拒,置放於空間中不管是播放柔和的背景音樂抑或是助興歌曲,皆能為派對增添不同氣氛。(D&L丹意信實)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