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突破完美 床具工藝奢華新標準 Hästens Grand Vividus

Interior 322

經歷百年考驗,Hästens 海絲騰早已是國際公認的頂級床具品牌,其對於選材、品質的執著要求,以及傳承百年、全手工藝縫製的堅持,造就了每一晚如同睡於雲端之上的優質好眠。對於這個創立於 1852 年的品牌,人們不免好奇,已近乎完美的床墊如何更上一層樓?2020 年,Hästens 攜手加拿大知名豪宅設計師 Ferris Rafauli,共同推出巔峰新品-Grand Vividus,為品牌寫下新的傳奇里程碑,也證明了 Hästens 不斷精進、追求完美的精神。

 

設計師 Ferris Rafauli


百年製床工藝與建築美學的完美結合

談起設計師 Ferris Rafauli 的作品,「勾魂攝魄」是對其最好的讚美,經他所擘劃的空間氣勢磅薄兼具質感,綜觀或細察,Ferris 對於細節與完美的追求,無不令人讚嘆。加拿大饒舌天王Drake 即為他的忠實客戶,不僅與其合作位於多倫多機場的私人高級俱樂部,更邀請 Ferris 為自己造價上億美元的「夢幻莊園」量身規劃設計,對 Drake 而言,此處除了是理想居所外,更將在百年後成為自己的象徵,所以一切都以最頂級的嚴格標準審視。

然而 Drake 尋覓許久,卻無法找到適合這幢「現代皇宮」的寢床,一張既能貼合身體需要又具備藝術感外觀的作品,為此,Ferris 決定親自設計,與合作多年的老友 Hästens 共同打造出世界上最完美的床-Grand Vividus 就此誕生。


 全手工製作過程。
 
以 Hästens 的品牌歷史為靈感,Grand Vividus 設計發想源自手工馬鞍,耗時兩年研究開發,投入超過百萬美金、數以噸計的高級材料,只為了搭配出最合適的比例,所使用的馬尾毛、羊毛以及瑞典松木等原材,皆比過往的所有床品系列更高級且厚實,使得一張 Grand Vividus 的總重量高達 530 公斤;Hästens 也以最高標準把關製作過程,只交由內部資深工匠經過精進培訓後專職負責,細節全數手工製造,客製尺寸可精確至 0.5 公分為單位,並將昂貴材料發揮極臻完美,每張 Grand Vividus 皆為耗時 600 小時的心血結晶,造就了 Hästens 在製床工藝上又一座里程碑。
 
對設計師 Ferris 而言,Grand Vividus 不只是為優質睡眠打造,更巧妙融合頂級工藝與建築美學,完美演繹床具在實用與美觀上所能達到巔峰,使其成為臥室中的藝術品。承襲 Hästens 的百年工藝,Grand Vividus 在床墊表面使用親膚舒適的特製棉料,每一格皆織上象徵 Hästens 百年歷史的馬徽標,以金線手工刺繡「Grand Vividus」及「Life Well Lived」等字樣,將品牌精神注入於其中。



底座手把使用珍珠魚皮,仿效馬鞍造型。

底座部分更是 Ferris Rafauli 美學的集大成之作,使用頂級松木打造框架,並以皮革、鋼琴烤漆包覆,外表使用 3 種不同特性的皮料而成:格紋壓印的絨面皮革向 Hästens 經典藍白格紋致敬;天然植物染料鞣製皮革,以黃銅鉚釘固定、飾邊;手把則是使用珍貴而稀少的珍珠魚皮仿效馬鞍造型,再經過一道道手工拋光使之能夠在燈光照射下熠熠生輝。

Ferris 也根據自身豪宅設計經驗,專門調製出 4 款適宜各種家居風格的顏色:極致黑、幻影灰、頁岩白和經典藍,為 Hästens 經典格紋演繹全新奢華樣貌,使整體底座設計如同一只精美、時尚且蘊含深味的皮箱,更襯托其上床墊的豪華不凡。

 

Grand Vividus 首次公開即在台灣

第一張 Grand Vividus 正置於 Drake 天價豪宅臥室之中,而全球第二張床則選擇了台灣,自 5 月起入駐 Hästens Bellavita 寶麗廣場旗艦店,客戶不必透過圖片遙想名人豪奢生活,在台灣便能近賞這珍貴的千萬名床。總代理大輔國際表示,Hästens 特別選擇台灣作為正式公開展示的首站,便是為了回饋台灣客戶過往對於 Hästens 的熱烈支持與信賴,使台灣成為 Vividus 銷量最佳的區域之一。

Grand Vividus 的推出,象徵著品牌對於頂級床具工藝及良好睡眠品質的熱忱,Hästens 相信,Grand Vividus 將成為大眾對於品牌的第一印象,昇華自身品牌價值,以及最重要的-樹立Hästens 對於「完美」永恆追求的精神標竿。今年,Hästens 以 Grand Vividus 證明,「完美」的終點並不存在,憑藉著對於細節與用材的執著,Hästens 一次又一次地突破品牌在工藝、材質及美學各方面的極限。


Grand Vividu經典藍。


Grand Vividus 極致黑。

資料與圖片提供」大輔國際 
採訪」林慧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