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匯聚歐洲設計文化菁華 朕璽國際

Interior 323

受到疫情影響,原先活絡的國際交流、旅行瞬間停擺,不少人懷念起出國旅遊的心情,並想方法地找尋異國的味道。其實在台灣,有處地方能輕鬆地體驗並了解歐洲設計與文化-朕璽國際位於人文薈萃的民生社區中,街道上林蔭滿目,悠然靜謐的環境使門市具有獨特的高雅氣質,匯聚了法國、義大利、德國等歐洲精品家具品牌經典,並在精心配置下如實呈現每一件家具的特色及設計之美,走入門市,便彷彿進入一場異國設計巡禮......
 

Saba 自由打造義式居家

以「舒適自由」為設計理念,義大利家具品牌Saba幾乎每一件產品都具有彈性變化的可能,尤其是沙發產品 Pixel、Avant-Après、My Taos等熱銷明星系列,使用者能夠隨人數及需求自由配置調整,甚至依照空間、心境、季節輕鬆更換沙發靠背、扶手組合,實踐義式生活隨意自在的哲學。


Saba Pixel沙發。

而Saba除了設計靈活、充滿趣味外,更注重用料品質與人體工學,並結合其精密的機械流程控管及工匠手製技術,打造出一件件有趣而舒適的家具設計,且每一個款式都可以根據顧客需求調整。此外,一如萬物講求「美」的義大利人,Saba擅長將各款家具與鮮明熱情的紡織材料相結合,讓每個系列都有自己獨特的性質和設計感,打造自我風格。
 

Zanotta 自信創造潮流

同樣來自義大利,Zanotta則代表了義大利「自信」且「不跟隨潮流」的性格,成立於1954年,Zanotta一直被視為義大利工業及家具設計領域的領導者,以「家居行業必須展望未來的市場需求」為信念,創造出多款在現代依然前衛的作品。

Zanotta的產品中很難見到流行大眾款式,相反地,是潮流跟隨著Zanotta前進,例如1968年誕生的懶人椅,即顛覆了大眾對於座椅的概念,且至今依然是廣受好評的款式。而延續懶人椅的慵懶線條,LAMA單椅更是另一佳作,結合座椅、躺椅和邊桌的造型,提供人們具有包覆安全感的空間,可以在其上自由變換舒適的姿勢。
 

Zanotta LAMA皮革單椅。

Frag 百年工藝傳承

擁有百年皮革產業的悠久家族傳統,Frag自1921年起便潛心鑽研皮革加工,更致力研究高難度的馬鞍皮革,使皮革如水一般可以塑型,滿足設計師的各樣特殊要求。「馬鞍皮革」意指厚實的皮革,透過鞣製過程強化皮革並防止其磨損,獨特的鞣製法突出了每個設計的獨特性,使用多年仍不磨損,反而襯托出歲月積累的質感。

代代傳承並革新的工法,加之對於材質及製程的嚴格把關,以及對於細節絲毫不漏的標準,令Frag製作出令世界驚艷的家具,例如單椅ELE,以天然馬鞍皮完全地包覆椅身與鋼製椅腳,打造出一般皮革椅難以完成的一體感,而馬鞍皮獨特的鞣製過程也使ELE更加堅實耐磨兼具防水性,透過剪裁合適的比例與簡約外型,詮釋優雅設計品味。
 

Frag ELE 馬鞍皮單椅。

Artisan 溫潤手工木質

在波斯尼亞悠遠的歷史及古城薰陶下孕育而生,Artisan擁有最頂級的木製工藝,以及對於木材的熱忱,透過工匠的悉心手工催生實木家具最淳和柔美的一面,其產品細膩而圓潤,每個轉折、接縫處的處理,都在在襯托出50年優質木材加工的歷史,呈現優雅的曲面。對於木材的熟稔,在Latus實木桌中更可明顯看出,桌身的每一個部分都以弧形呈現,讓整體帶有不凡的優美感,無論使用於商業或住家空間中,都可呈現出特殊質感。

同時Artisan亦將環保意識置入於作品之中,除了使用不危害森林生態結構的實木,加工過程亦盡量使用環保或天然材料,避免對環境造成傷害,Artisan堅持,裝飾生活的家具應如同自然。


Artisan Latus實木桌搭配Neva實木椅。
 
對於生活質感的追求,人們總是不輕易滿足,永遠期待著更多的選擇、更精良的材質、更新潮的設計。而這樣的嚮往,便是朕璽國際成立的初衷,自2016年成立至今,朕璽已代理了12個歐洲品牌,透過對於家具的精確審美及材質標準嚴格把關,帶入各國具代表性的品牌及設計,提供台灣消費者更多元的「理想居家」選擇。


資料及圖片提供」朕璽國際有限公司
採訪」林慧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