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打造令人安心的私巢 臥室質物35選

Interior 324

期性的季節變換和睡眠的晝夜交替規律都密切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品質,人的一生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睡眠當中,也意味著臥房的重要性。「臥室」是私密、放鬆且最赤裸的空間,從床墊的品質、寢具的講究、軟硬體設備等,除了能表現使用者的美感與個性喜好,同時也打造出專屬於個人最舒適的休憩樣式。

 

古時,人們隨著太陽的升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然而人造光的出現,改變了工業化國家的睡眠時間。「睡眠」是讓人體自然恢復心智和身體狀態的必須過程,對於一位成年人來說,每日79個小時是健康的睡眠時長,在都市環境裡如何打造令人放鬆、安心的睡寢空間,是居住品質的重要指標。

 



 

床組透過隨心所欲的變換,滿足人們自由奔放的舒適睡姿。由Beck Design設計的「Rolf BenzSONO,床頭板上如鑽石切割狀的皺褶,完美展現精湛的工藝,細膩的皺褶層次與精緻的車工工藝,不僅流露出奢華尊貴的質感,床頭、床架至床腳,都可以按照不同的室內空間風格隨心配置,客製個人喜愛的顏色。(D&L丹意信實集團)




 

床頭旁的矮櫃,置放著讓人們能安心入睡的小物。「Cattelan ItaliaBiagio以ㄇ字外框將櫃體包覆,呈現懸浮於半空中的概念,詮釋主體在空間的通透氛圍,中段簍空的設計使櫃體顯得更為輕巧,在收納上,使用者可依個人喜好做分類。(弘第 HOME DELUXE




 

台灣潮濕的環境易造成黴菌的滋生,所以選用布料時必須考慮材質的特性,以防止黴菌、髒污等問題。「Hunter Douglas」風琴簾Venue系列布料通過SGS測試驗證,能有效抵抗黴菌滋生,置於臥室空間中不僅能有效調節光線,也能維護使用者的健康生活!(Hunter Douglas Taiwan




 

寢具包裹著你的身體入眠。擁有百年歷史的「葡萄牙 Amalia」寢具用繪畫的方式,捕捉各種代表葡萄牙風土民情的元素,從海岸線連接到山脊,再從著名的石頭街到綿延起伏的丘陵,每一個細緻圖騰設計都能讓你的家增加一股歐洲風景,低調奢華的寢具增添異國風居家色調、換上新裝。(夏馬城市生活)




 

抱枕在居家空間中體積雖小,卻擁有點綴室內氛圍無限的魔力。「Kvadrat/ Raf Simons」的設計師Raf Simons 表示:「這塊畫布就等待著家具設計師的自由創作,我們不會干涉他們如何利用紡織品進行設計,所以我們會盡力使其更具開放性;這些面料應該是多功能的。 」將高級訂製服的時尚元素無違和帶入居家場域。(栢悅國際)




 

De Castelli」充滿變化與生命力的金屬材質MAREA單品櫃系列,歷經時間而自然塑成的獨特印記,彷彿訴說背後的隱含故事。黃銅、銅與鋼鐵上的交叉氧化,以De Castelli的獨家研究技術,創造水彩漸層的效果,宛若岸上的波浪激盪,讓臥室空間彷彿融入海洋的悠遊氛圍。(陸暘國際)




 

床頭板透過織布、各式材質的包覆裝飾,以動人的圖騰質感,為床鋪添加活潑元素。「Pierre FreyLa rotonde 優雅的刺繡帶有不規則的盤繞圓形圖案,似手繪質感的線條,在底布上形成動感十足的視覺結構。(安得利集團)




 

透過服飾、鞋包的陳列,營造精品時尚的臥室風格。「FragBak Valet Stand Mirror 的衣帽架可用於懸掛衣服,而側面帶有皮革覆蓋的底座可作為其他物品的存儲空間;框架採用烤漆鋼結構,皮革修飾了各種配件的金屬輪廓,鏡子的框架與背面屆由皮革裝飾,使其發散獨特的優雅與魅力。(朕璽國際Zx Living



 

在臥室中擁有偌大的更衣空間,是許多人夢寐以求的配置。「PoliformEgo以四面全玻璃的手法框設出衣櫃的原貌,穿透的視覺不僅為空間帶來宛如精品展間的氛圍,更營造出輕盈的感受,吊掛其中的衣物就像是展示品般供人欣賞,於燈光的照射下更顯高貴。(弘第 HOME DELUXE




 

Kalì Nikta在希臘語中是「晚安」的意思,列於「PromemoriaNight Tales系列,旨在慶祝家中最私密的時刻夜晚。床頭板可選擇素面,或搭配帶床頭櫃的飾帶和皮革隔板、抽屜,同時亦可選配LED照明作為夜燈,擁有這些豐富的配件為生活帶來更大的便利性。(易雅居)




 

住宅空間為營造溫馨氛圍,常以木作為首選材質,但台灣潮濕的環境,發霉蟲蛀的狀況層出不窮。因此耐壓、耐磨、防水的木紋磚成了傳統木地板外的另一選擇,「 VENIS by PORCELANOSA Grupo」透過超高解析數位印刷技術,完美呈現最真的實木紋路,同步鋼刷木紋效果給您最溫潤的肌膚觸感。(西班牙寶瓷蘭集團  總代理 / 台灣宥鋐貿易)




 

衣櫥除了設計美觀,符合收納需求的強大機能也是選購重點之一。「B&B ItaliaBackstage系統衣櫥以室內設計的概念重新構思衣櫥的呈現,提出未來家居生活趨勢的全面性解決方案,於收納概念、實際使用上與內部空間的規劃,為您重新定義房間與更衣室的關係。( 栢悅國際)




 

NATUZZI ITALIACala床頭板的造型靈感來自亞得里亞海岸經年累月受海風與浪花雕築而成的峭壁風貌。可以搭配皮革或布藝套面,套面採用延伸到床頭板後的美背設計,因此可以擺放在房間的任意位置,Cala和同系列的床尾椅,都具有方便實用的收納功能。(華泓國際)




 

hoi!」寢飾一針一線完全由台灣製造,以最符合台灣人的使用習慣,擁有無虞的材質和製程,以好好生活理念出發,選用ISO認證工廠品質嚴格把關100%純棉材質,舒適天然的觸感讓每天1/3的睡眠時光成為生活動力的補給站。(hoi!好好生活)




 

Jane ChurchillGINKGO床罩在柔軟的亞麻布面上繡製精美的銀杏葉圖騰,柔和的圖樣與和諧的色彩針跡,營造出圖樣的立體感;搭配EMMETT窗簾細緻的刺繡線條,展現扇形棕櫚葉,柔和鮮嫩的色彩為空間帶來一股生氣盎然的綠意。(安得利集團)




 

ZanottaBox系列,總是能以簡約的設計融入各種風格。整體以方形為主軸,俐落的直立切面,使對稱感發揮到極致,並將床頭切割為多個形狀一致的方塊,在單一的設計中打入一絲趣味。將整體做成包覆式,雖看似一體成形,但其縫製布料跟皮革都為可拆式,提供極大的便利性。(朕璽國際Zx Living




在人口密度集中的城市中,多功能的家具已成為大多數人的首選。「詩蘭慕」ELL沙發床已德式思維體現了高度實用又簡練俐落的線性表現,高水準的技藝工法則充分利用結構上的設計,一改以往沙發床不夠舒適的印象,或坐或躺臥,高配套適應性的愜意享受,毫無疑問成為品味人士的最新寵兒。(詩蘭慕)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