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睡眠的重要性

Interior 324

人的睡眠和作息,與生理時鐘有著密切的關係,而影響生理時鐘最大的因素就是光線。光照會影響控制生理時鐘的褪黑激素分泌的多寡,當褪黑激素濃度增加,新陳代謝進而減緩,就會讓人逐漸產生睡意;相反的,當窗外的光照逐漸增強,褪黑激素減少,就容易清醒,如何挑選窗簾、遮光簾幕,甚至是室內的燈光配置都是設計師必須為消費者細心考量的重點之一。

 

此外,好的睡眠其實不在於時間長短,而是整體的睡眠品質。很多人常常睡不飽,除了生心理壓力、睡眠障礙或是做夢等因素,「床」也大大影響了睡眠品質的好壞。床的軟硬度、支撐力、彈性與透氣度,配合適當軟硬度、高低的枕頭,再加上每個人習慣的睡姿等,都是在挑選寢具時需要考量的重點,讓人體在睡眠休息時,能真正徹底放鬆。





 

在夏威夷,聽到「Eala!」意為喚你起床。「HästensEala 床具的清新、愉悅、舒爽,讓使用者彷彿置身遙遠的小島,在涼爽的夏夜中醒來。Hästens的手工匠師們將優質馬尾毛、羊毛和純棉完美融合,這些精美、柔韌的天然織層發揮天然空調的作用,幫助身體排出濕氣並導入新鮮空氣,喚醒精彩每一天。(大輔傢飾)





 

進入夢想前,人們都渴望能一覺好眠,進入甜美的夢想。「Wittmann」以床翼為中心,可傾斜的側翼就像是親密與開放之間的相互作用,它像一個繭包覆著,把臥室變成一個人們隱密的避難所;皮革覆蓋的床頭櫃板和可調整的LED讀書燈以黑色塗層上色,更顯低調、安逸的優雅氛圍。(D&L丹意信實集團)





 

CoordonneRANDOM CHINOISERIES系列受異國情調的東方文化泰姬瑪哈陵啟發,這座華麗的陵墓背後有著一個極為動人的愛情故事,壁紙上的圖䲢將泰姬瑪哈陵給人的優雅感耀上牆面,讓臥室彷若置身在神祕的東方世界中。(安得利集團)


 


 

精緻手工且高度客製化的產品,已是現代的潮流趨勢之一。「Bolzan LettiFlag寢具系列藉由材質和純熟洗鍊的細節處理,將外型線條簡潔顯得美崙美奐。床具為胡桃木結構,床頭板,紡織材質和床腳等提供多樣客製化規格,結合黃銅配件設計,展現精緻細節點綴的家飾風格。(居雅堂 JYT Design
 




 

「威盛亞」高壓裝飾板多變的花色加上溫潤的手感,替室內空間增添更多新的可能。易清潔、易維護的特性,在達到便捷性的同時,堅持維持高端的視覺品質,多樣化的花色讓消費者能恣意進行色彩搭配。為忙碌的現代人提供更為便捷的選擇。(威盛亞亞洲)





 

SabaPixel顛覆傳統的床具外型,以蓬鬆的設計且帶有靠枕的設計,可將Pixel視作床組及沙發兩用。Pixel同時提供架高的選擇,兩種不同的形式因應不同的空間需求,唯一不變的是其為臥室主人帶來的安穩睡眠,踏實而穩重的依靠。(朕璽國際Zx Living





 

Forbo Flooring SystemFlotex®Colour系列一款與仿生技術相結合的靜電植絨地毯,集彈性地板耐磨耐用與紡織地毯溫暖舒適的優點於一身,不僅不會發生霉變或遭受異味侵蝕,亦可防蟎抑菌抗敏並保持外觀歷久如新。(Forbo Flooring SystemTaiwan福爾波台灣)




藤編元素讓人聯想到東南亞的渡假休閒感!「維莎原木」的床頭櫃運用藤編的細網眼和小分叉,不僅可以做到透氣性及防塵兼得的優點,藤編材質帶來的自然質樸氣息,對於營造臥室柔軟氛圍起了很大的作用。(hoi!好好生活)



 

VALCHROMAT 」沃克板是一個創新的產品,結合了天然原木本身的纖維色澤,經過嚴僅的挑選及製作過程。材料特殊的靈活性,在3D曲面展現完美的設計和紋理,著色在整個木纖維的面板上,當纖維個別染色,並用有機染料浸漬和化學結合在一起時,最後加上特殊的樹脂,蠟的成分增加了一般這種特性使沃克板具有自然與層次分明的外觀。(中崧經貿)





 

Kinnasand」手感柔軟的面料Relax是由三層織物所組成,中間的黑色織物能夠有效阻擋80%的光線,製成遮光窗簾為每日的睡眠時刻提供隱蔽的空間,讓光線可以依據使用者的需求注入。(安得利集團)





 

在「GiorgettiAdam Bed上可以看到Adam沙發組的特點,床頭板以輕薄的一層皮或布覆蓋在管狀五金上,柔化了整體線條。床腳用櫸木實木製成,床頭板材質可選皮、布、馬鞍皮做配搭。床頭板前配置了左右各一的兩個軟墊增加其舒適度,亦可拆卸做清潔更換。(易雅居)





 

ArketipoAuto-Reverse Dream特殊的荷邊設計,強烈地表達整體的輕薄感,最特別的在於材質的雙面設計,可選用兩種截然不同的材質,依照心情為臥室做搭配,為一間臥室增添兩種風格。(朕璽國際Zx Living





 

AICA台灣愛克」JOLYPATE健康環保塗料,取得甲醛揮發量最少的日本F4星認證及綠建材標章,擁有180多種顏色和100種以上造型可供挑選,並且具有自潔性不怕髒汙、褪色以及掉落;使用天然土混合,觸感更細緻,且具備調濕功能及不燃性,讓居家環境更優質更安全。(台灣愛克)


 




 

大面積的壁面裝飾,為每一個人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視覺氛圍。「Inkiostro Bianco」是一專長於創意設計和提供個人化風格的客製化壁材,讓空間設計直接進化為一場個人的空間時尚藝術秀,擺脫現有裝飾材的框架,不再只是呆板的花色選擇題,展現您的獨特藝術美學。(夏馬城市生活)





 

Crate&BarrelGwen 床架用裝飾藝術曲線以及現代的織物和金屬混合重新定義了臥室。床體的框架塑造出仿古黃銅飾面的圓角矩形,並以帶紋理的灰色織物裝飾的面板作為內飾,為臥室增添內斂典雅的氣息。(特力恩瑞)





 

若說坐著需要一張好的椅子,那躺著就需要一張好的床墊。每一張「derucci慕思」床墊的面料都精選來自澳洲的純天然羊毛及棉花, 搭配西伯利亞進口的優質天鵝絨,通過多道工序精製而成,堅持傳遞健康睡眠理念,實踐著讓人們睡得更好這個使命。(DeRUCCI慕思)




「法國TRECA」床墊深受各界知名人士喜愛,擁有「睡眠藝術奢侈品」的美譽。從線條、用材、呈現效果到用戶體驗,都能看到其對設計的深刻思考、極致睡眠的無限追求,為用戶打造無了與倫比的舒適床墊和最完美的的睡眠體驗。(台灣慕思寢具股份有限公司)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