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皇家哥本哈根 大唐玫瑰限量登場

Interior 324

皇家哥本哈根為歡慶熱銷系列「大唐草」上市20周年,藉由與新的藝術家合作,推出獨特限量版系列「大唐玫瑰」。此全新的限量系列由大唐草的創作者,設計師兼陶瓷師Karen Kjeldgaard-Larsen和視覺藝術家Mette Hannemann一同創作,以噴繪的玫瑰花輪廓加強皇家哥本哈根引以為傲的手繪花紋。
 

大唐玫瑰系列創作者:設計師兼陶瓷師Karen Kjeldgaard-Larsen(左)和視覺藝術家Mette Hannemann(右)。

於2000年,Karen以大膽創新的方式重新詮釋皇家哥本哈根的經典1號圖案:平邊唐草,進而推出大唐草花紋後,不但成為時下年輕人最擁護的系列,甚至成為丹麥王儲王妃每日所使用的餐瓷,同時也是他們外交禮贈的首選。在歡慶大唐草20周年之際,皇家哥本哈根大膽提出結合視覺藝術家的創作,為圖案注入新的藝術元素,限量珍藏版的「大唐玫瑰」系列於是誕生。
 


經典的手繪唐草與手工噴繪的玫瑰在盤面上交互輝映,彷彿二重奏般,於盤面自由生長延伸,最後綻放成如詩如畫的美麗輪廓。Karen從認為玫瑰花元素不但詩意且充滿歷史,以抽象的剪影表現,有如成千上萬朵玫瑰爭相展現美麗姿態,而視覺藝術家Mette更為其增添了層次。大唐玫瑰系列包括以下9件限定商品:茶壺、高腳缽、隔熱杯、大小橢圓盤、大橢圓深盤、湯盤、圓盤以及花瓶,各品項皆能自然地與其餘皇家哥本哈根的餐瓷完美結合,毫無違和感的混搭使用,為餐桌與居家生活再添一抹獨特的浪漫驚喜。





後方皆有手繪師與噴繪師的簽名。

 

資料、部分圖片及影片提供」皇家哥本哈根 Royal Copenhagen
部分攝影」室內雜誌編輯部
編輯」陳映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