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美學餐廚選輯 佳餚與品味的展演場

Interior 325

「民以食為天」,在東方的傳統社會中,飲食是十分重要的一環,同時也影響著家中廚房設計的演變。以往,以灶爐作 為廚房中心,大火、水氣、煤炭、油煙是廚房內常見的景象,為此,廚房總被隔絕在獨立的空間中;然而,隨著電力、廚 具設備的出現,讓廚房從封閉的空間逐漸開放,成為一融入居家設計的餐廚空間。

現代人喜愛在家中聚會、宴客,廚具追求機能也重視造型美觀與便捷性,內、外雙廚房的設計,是東方居家空間中常有 的規劃,因中式料理的火侯需求,有明火與油煙的考量,因此常獨立規劃;而展示於公共空間的中島,則作為一般輕食料理、 宴客餐吧使用。廚具的多變樣貌,不僅融入居家設計中,更成為融入日常生活的重要場域。




ALNOALNOART PRO 系列透過閃耀金粉烤漆玻璃門板設計呈現如黃金般的耀眼光澤烘托出高貴優雅的絕佳質感;煙燻色 時尚玻璃櫃採用隱形把手設計櫃內設有精緻細膩的照明燈光營造獨特情境氛圍;而後方高光澤度石墨黑廚櫃提供超大置物容量收納更方便輕鬆打造雅致舒心的頂級品味空間。(麗舍 Home Boutique)




怎樣的檯面可以深受消費者的喜愛?「NEOLITH 西班牙耐麗石薄板是全世界生產最大的緻密面材也是近 10 年誕生的全新革命 性的產品耐刮磨耐高溫防水不易退色等優良特性;100% 天然原料製成產品堅硬穩固又環保;再加上大尺寸與超輕薄的 卓越特點NEOLITH 西班牙耐麗石薄板能更多方運用在空間中。(新立建材)




根據研究報告50% 的德國人想要一個開放式廚房因為開放空間可以增加人與人之間真誠的交流。「SachsenküchenLiving Kitchen 生活廚房除了堅守品牌理念將木工手藝與工業技術結合外也完美地結合開放空間與客製的兩大訴求以木色調為基底融合 木材拼接再利用光線的穿透延續空間並減輕櫃體的沉重感讓空間產生全體與獨立的效果。(寶廚)




Cambria 凱蓓雅為天然石英石品牌其防刮易保養的特點;經美國 NSF 安全認證表面無毛細孔可作為料理備餐檯接觸生 鮮食材亦安心無虞;GREENGUARD 金級認證為環境友善的室內空氣質量低排放產品能為生態減輕負擔;以及美國家族企業製造 的優良工藝 4 大特點Cambria 凱蓓雅石英石成為設計師的絕佳選擇。(艾柏國際)



LEICHTCLASSIC-FS-C, TOPOS 透過極簡線條勾勒整面白色高櫃與中島營造無壓清爽的視感白色霧面烤漆門板以最新技 術製成彷彿天鵝絨般的絲滑觸感兼具防指紋特性且在顏色選擇上更無限制可滿足使用者對色彩的各項需求與喜好;同時蘊藏強大 的儲物機能深色橡木元素從白色中島延伸而成一道懸浮餐桌展演沉穩優雅的餐食休憩氛圍。(弘第 HOME DELUXE)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