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美學餐廚選輯 經典設計

Interior 325

因應各時代的需求,廚具隨趨勢而變化。早期從需求時代轉變為功能時代,廚具的設計開始注重使用感受與收納空間; 進入個性化時代後,則在設計中添加大量的裝飾線條以及繽紛色彩突顯個人特色;而當科技時代的來臨,可以在廚具中看 到升降功能、電子產品的應用等。然而,因應趨勢而生的設計,在風潮過後總會逐漸逝去光芒、乏人問津,在這當中屹立 不搖的仍是「經典」的設計。




Arclinea作 為 世 界 三 大 廚 具 品 牌 之 一2020 年 新 發 表 的LIGNUM ET LAPIS, MODUS DOORS SYSTEM by ANTONIO CITTERIO經由空間的巧妙分隔將兩套廚具完美的呈現廚具規劃適合用餐待客的吧檯區各項細節符合人體工學;門開的隱藏設 計使視覺為之一亮高質感的落地門板也成為設計的重點吸引著消費者的目光。(三緯)




在空間中植入個人風格
能夠兼具質感與大器以藝術圖騰的合諧色彩調和生活情感讓居家生活更顯愜意。「雅登廚飾采鑽 FANCY 系列透過客製化鋁框玻璃環保門板可將照片畫作量身訂做於門板讓平凡空間也能展現專屬個人個性化色彩及藝術美學設計; 並提供多款圖騰設計並可做到對花效果增添整體視覺美感。(雅登廚飾)





 在台灣高溫濕熱的環境下木製的廚房櫃體常因受潮而變形崇尚極簡主義與輕奢現代美學的GAMADECOR」,最新推出的 EMOTION 系列以抗菌耐高溫抗刮的輕磁板全面包覆櫃體檯面與腰牆;以鋁合金複合式櫃體面板取代傳統常見的木製板材強度 更強且重量更輕不用擔心面板因受潮而變型的問題。(西班牙寶瓷蘭集團 總代理 / 台灣宥鋐貿易)





杜邦TM可麗耐® 是世界上第一片實體面材可麗耐® 實體面材是經多年的研發創新除了具備無縫拼接抗污抑菌抗衝擊等優 越特性之外其高度的可塑性與豐富的色彩更能滿足任何空間及造型的需求被廣泛應用於居家檯面室內外牆面家具照明等不同 領域無論是在視覺上還是實踐上是激發設計師無限創意靈感的最佳材料。(連程實業)




PoliformPhoenix 是一套具有獨特美學的系列其設計靈感來自於幾何圖形透過不鏽鋼門片與活潑的線形把手將一成不變的 廚房增添現代風格以及俐落感;左側延伸的實木方形吧檯提供人與人互動的空間可以凝聚彼此的情誼材質則與後方的高櫃相互呼應在設計中揉合了細膩暖煦冷冽等多樣情感與氛圍。(品昕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