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美學餐廚選輯 向經典致敬的後時代

Interior 325

能謂之為「經典」的設計,是不會因為時代的改變、潮流的輪替而被淘汰或者是遺忘,它們以造型、設計擄獲消費者與 設計師的心,更用概念與精神影響著後代的設計思考。2019 年為包浩斯 100 週年,許多設計品牌紛紛向經典致敬,抑或是 延續經典,在經典設計的基礎之上,添加符合時代需求的機能;除了再現經典,結合新生代設計師的創意,為廚具開創一 新的世代。




bulthaup攜手奧地利設計團隊 EOOS 共同推出的經典之作 b2 系列打破了傳統廚房中物件需靠牆擺放的設定轉而將廚房最重 要的兩大核心火點水點回歸空間重點在中島區域流暢地提供使用者更舒心的體驗透過工作檯工具櫃與家電櫃精巧的佈局顛覆傳統格局規劃讓廚房的所需更為一目了然靈活應用回歸烹飪的美好初衷。(楠弘廚衛)




CesarGarcia Cumini 設計的 UNIT 系列成為一件獨立的設計單品並提供廚房全新的空間視角UNIT 系列特色在於圓潤的 邊角並具有裝飾細節巧妙的串起廚房與客廳的連結並融入其中;設計師提到:「我們將 UNIT 系列視為跨界的溝通橋樑能用於工作 並兼具美學與和諧以更優雅的形式連結在一起更適合於居家室內。」(樺品國際)




廚房也是一個生活空間的新價值觀成為串連其他生活場域的中心點。「NOLTE全新 NOVA LACK 系列由時尚鉑金灰與溫暖 的鳳仙花紅混搭而成大膽運用色彩對比手法透過視覺美學打造自由開放的複合式交流場域;而廚櫃本身超大儲物容量搭配側邊開放式 置物架使收納更方便有效提升空間的使用率可展示喜愛的書籍或獨特收藏盡顯個人品味徹底顛覆人們對廚房的刻板印象。 (麗舍 Home Boutique)




SUNWAVE廚具提供符合生活習慣的住居及協調的空間對應能力讓您享受生活與烹調的樂趣日系廚具的強項仍著重於機能與 實用性Human Fit TechnologyLiving Fit Design兩項概念為開發的基礎追求理想的便利性之外更有多樣化搭配模式以符合各種生活型態。(台灣驪住)




高度客製化的家具
不僅輕鬆貼合使用者需求也給予展示型廚具最大的搭配自由度擁有百年歷史的Bauformat可以依照居 家設計從面板選擇高度配置為使用者量身訂做以優雅的灰白大理石搭配帶有穿透性的普魯士藍石板俐落的線條選配銀色線型把手交錯的藍色面板譜出深海與夜晚的寧靜序曲。(寶德曼 / 瑋澤 / 亙宇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