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美學餐廚選輯 以人為本

Interior 325

餐廚空間的演變,記錄著人類生活的變化。廚具設計是「以人為本」,除了料理食物,使用者的需求更是設計需要考量 的重點之一。自 1926 年 Bauhaus 技術學院提出講究美學、環保、節能、科技的法蘭克福廚具概念後,爾後的廚具設計無不 以此概念延伸,無論經典抑或是新品,皆能看到包浩斯的概念精神。

屏除隔間的廚房,在融入公共空間後,不僅擴展了客餐廳之間的尺度,更為居家場域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用設計打開 廚房,讓餐廚空間融入生活美學。




時 間 是 財 富健 康 是 資 本 飲 水 品 質 是 人 生 中 最 值 得 的 投 資。「GROHE BLUE® PROFESSIONAL氣 泡 淨 水 機 為 居 家 飲 水 帶 來 全 新 的 體 驗結 合 了 帶 有 高 性 能 過 濾 器 與 現 代 外 觀 的 專業廚房水龍頭可過濾細菌餘氯和其他不必要的礦物質轉換為口感清爽的純淨水安裝於家中 可以作為日常廚房之用水或是辦公等商業空間能即開即用的新鮮飲用水。(台灣驪住 GROHE)




 來自於以色列的石英石Caesarstone 愷薩金石面板富含的石英晶體由質量最好的土耳其礦採莫式硬度高達 7吸水率僅有 0.01%堅毅耐用不易滲色的特性讓石英石面板美觀實用且易廣泛應用;同時不斷追求產品的高規格品質希望生產過程中不會對環 境造成負擔和危害4011 Cloudburst Concrete 水星用偏白的灰面透出淡淡不規則紋理描繪人類眼中的水星樣貌。(天恆國際)




allmilmö以金屬髮絲紋設計出弧形的邊框包覆每座櫃體透過鑽石烤漆及實木門板與俐落簡潔的檯面互相搭配譜繪出極致的空 間美學採用電動液壓升降的中島可以依據家庭成員不同的使用習慣或場合自由調整高度亦能在聚會中創造自由且開放的交流場域。 (德宜國際)




德國 Schröder 施羅德廚具以產品靈活性聞名世界能提供多元的技術解決方案和客製化的廚房設計經典的 Handleless 無把手 系列透過平面化無把手的櫥櫃隱藏美學讓廚房呈現出平面化的一體設計門板把手設計分為 45 度斜切水平式直角式等多樣化設計 選擇詮釋了完美流線型的整體一致使視覺呈現簡潔完整的輕盈效果。(雅登廚飾)





 電鍋是東方人獨特的料理電器,「best GDM46cm 時尚款電器收納櫃是業界唯一可收納 15 人份電鍋又兼具美感與質感的收納設 計雙插座可同時擺放兩台家電使用使收納使用更便利搭配 AI變速橫流扇能將蒸氣熱氣排出櫃外同時 ECO 智能循環櫃內乾燥避免孳生細菌又防黴清潔不費力;而獨家首創 LED 照明烹煮完成後自動關閉 LED 輕鬆掌握美味時程。(世磊實業)





杜邦 TM 可麗耐®石英石面材由純石英體製成突破性材料所呈現的力量和美感源自于高淨度高聚合度及不含重金屬的特性高強度且耐刮擦能有效減少短期及長期維護帶來的煩憂顏色花紋豐富精美令視覺感受驚艷獨特質感如同天然石材能進行精確 地加工又能與不銹鋼木材玻璃等不同材質完美融合使設計師們輕鬆自由地實現任何創意設想。(兆豐國際)





IMPULS傳承嚴謹的德國工藝精神全新的 IP 4050 系列廚具採用極具光澤感的火焰紅鋼琴烤漆藉由平滑表面俐落線條及鮮 豔色彩烘托出高貴優雅的華麗氛圍;內置 CLIP top BLUMOTION 緩衝門鉸讓人在開闔櫃門時輕鬆省力又優雅;而廚櫃的隱形把手設 計搭配 LED 燈照明巧思可依情境需求變換冷調白光或溫暖黃光為生活增添絕佳質感。(麗舍 Home Boutique)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