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永恆創新 與光同舞 HunterDouglas

Interior 325

購買新居時,人們無一不注重空間的採光與通風,期待擁有一間充滿陽光與溫馨的住家,但是,強烈的日照與隨之而來的高溫,卻也容易造成居家空間與居住品質的傷害。「窗簾」在此時便成為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助手,而百年經典品牌「HunterDouglas(亨特道格拉斯)」更是其中佼佼者,成立於 1919 年的德國,並在接下來的 100 年內不斷擴大,至今業務遍布全球超過 100 個國家,由 130 間分公司組成,包括 50 間製造廠、99 間裝配廠和各地的營銷業務。

HunterDouglas 不斷涵納各國的人才與創新思維,因而能在布料材質、操控系統、軌道等設計上一直突破並屢獲大獎,更與諸多知名設計師與事務所合作大型項目,以其優異的品質深獲信任。


 

創下多項「第一」的窗簾

美國窗簾製造商協會( Window Covering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s, WCMA )是制訂美國窗簾產業國家標準的專責機構,每年頒發的「產品獎」(WCMA Products Awards)更是具業界指標意義的年度盛事,評審團曾讚美連年獲獎的 HunterDouglas「一直是業界的創新者」。
 
1946 年,HunterDouglas 便推出世界首見的鋁合金百葉窗簾,以輕量、耐用顛覆對窗簾材質的傳統想像。1985 年更提出獨步全球的「風琴簾」─蜂巢結構窗簾(Honeycomb Shades),讓空氣在結構內形成最佳阻隔層,領先業界發表第一款數據證實有效的節能窗簾,纖薄透光如紙的材質,卻能夠有效隔絕 78% 熱能進入室內,冬日亦能阻擋外界低溫,保留室內溫暖。


 
在布料材質上,HunterDouglas 擁有多項領先業界的「第一」記錄:第一個使用「MicroShield」抗菌纖維的窗簾品牌,能有效抵抗黴菌滋生,特別適合安裝於較潮溼的環境;也是業界唯一獲得室內空氣品質國際權威機構「GreenGuard」認證的子母蜂巢材質,不含致癌成分甲醛,保證呼吸的健康安全;部分系列更進一步使用獲得「GreenGuard」認證的再生材質,加上可節能的窗簾,兼顧健康與環保。
 
而除了布料結構上的創新,便捷的操控系統亦為 HunterDouglas 受到市場熱烈歡迎的一大主因:專為兒童安全推出「無繩系統」,
避免窗簾繩索纏繞幼童的意外再度發生、「日夜簾」將透光及遮光布料合二為一,按需要調節遮光度、「上下合式」系統可增進光控與隱私、「PowerView® 智能電動系統」將優美窗飾與 3C 智慧功能結合,可預設時間及開合位置,便於長輩及大空間使用。HunterDouglas 深信,形式與功能密不可分,優秀的產品始於出色的設計,以及對於專業的深入了解,HunterDouglas 的窗簾不只是門窗的附屬,更能成為調節自然之光的主角,為各樣空間帶入截然不同的體驗。


日夜簾,可按需要調節遮光度。


「上下合式」,可自由調整窗簾位置。
 

蘿美雅 直立式絲柔百葉
 

資料及圖片提供」HunterDouglas
撰文」林慧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