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用石材豐富空間質感 興立富&新立

Interior 325

 

建材是室內設計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木材、磁磚、玻璃等,其中又以可多方運用又具多樣選擇的石材為大宗,而提及石材許多人都會想到代理西班牙帝通石、賽麗石的興立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代理西班牙耐麗石薄板的新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興立富的董事長張悅芬很自豪地說:「很多人一開始都只選了一小片石材設計,結果親眼見到大片板材並感受後,就決定將所有的石材都換成我們家的。」走過26年歷史的興立富,初期主要業務為進出口商品買賣,品項集中在化工類以及機械零件類;從2002年開始,自國外引進人造大理石商品買賣,首先在2004年代理杜邦米蘭石,接著在2007年代理西班牙賽麗石Silestone


 

西班牙賽麗石Silestone
 

西班牙賽麗石Silestone是由石英石板材生產商Cosentino S.A.經過8年努力,在1990年推出的一檯面產品。西班牙賽麗石以高天然石英為主要成份,加上飽和樹脂、礦物顏料等其他成分混合,經過真空壓製以及36道複雜的拋光表面等過程,形成兼具高硬度、設計感及環保的複合石英材料。西班牙賽麗石被廣泛運用bulthaupLEICHTSieMaticKOHLER、麗舍、櫻花、和成、三商美福等國內外知名廚具上,至今在全台知名廚具、衛浴已有超過800個展售店面,使用西班牙賽麗石的知名建商亦不計其數,並為各大五星飯店與高檔餐廳的指定建材,市占率達80%以上。




興立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西班牙帝通石、賽麗石展間


 

西班牙帝通石DEKTON
 

興立富也引進2013Cosentino S.A.推出的新面材西班牙帝通石DEKTON。不同於賽麗石,帝通石DEKTON採用獨家專利粒子燒結技術,能加速天然石材需經過幾千年高溫和壓力所產生變化的過程,大量取代天然石材病變問題。它的大尺寸和0.43cm的輕薄度選擇,可讓外牆、內牆、地板、廚房或浴室的設計變得更多元,再加上其優雅自然的顏色選擇和不同的表面觸感,讓西班牙帝通石DEKTON在短時間能被設計師隨心所欲地應用。



西班牙帝通石DEKTON(金絲象牙)

 

西班牙耐麗石薄板NEOLITH
 

西班牙耐麗石薄板是全世界最大的燒結緻密面材,由成立於2009年的TheSize Surfaces公司所研發。耐麗石是近10年誕生的全新、革命性產品,由100%的天然原料所組成的人造石材,其中3600mmx1200mm的大尺寸以及7kgs/平方公尺的超輕薄特點更是業界首創。曾榮獲德國紅點最佳設計獎的耐麗石,不僅提供多種厚薄度、尺寸以及花色選擇,還擁有綢緞面、毛絲面、水沖面、光面以及柔拋面的多樣呈現,能滿足各式空間需求。


西班牙耐麗石薄板NEOLITH灰彩石)

 

近年,興立富感知國人逐漸重視居家建材的選用,建議消費者在挑選建材時應注意品質的國際認證標章,像是獲有Greenguard國際認證的西班牙賽麗石與帝通石就符合VOC排放標準,提供居家環境衛生多一層保護;而西班牙耐麗石薄板則擁有綠色認證,可全部回收再利用達到永續環保的概念。



新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西班牙耐麗石薄大板展間



同時,為提供顧客更好的消費經驗,賽麗石、帝通石與耐麗石薄板皆設有展間展示大片板材,讓設計師與消費者能透過親眼實見以及觸摸後的真實手感,想像石材運用在實物上的樣貌。藉由興立富的帝通石以及賽麗石,新立建材的耐麗石薄板,多樣板材選擇、完整的產品線以及施工服務,讓新立與興立富成為設計師與消費者的首選。



興立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展間


 

資料及圖片提供」興立富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新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撰文」歐陽青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