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打造自己的舒適島 自由多變的沙發

Interior 326

沙發(sofa)源自於阿拉伯語 soffah,意思為「在地板上凸起的地方鋪上墊子或毯 子供人坐」。沙發的雛形,可以追溯到公元前 2000 年的古埃及,當時的人們發現, 在平時用木材、石頭製成的椅子,若在表層鋪上獸皮,身體坐感會更為舒適;而真 正的軟包沙發出現於 16 世紀末的歐洲,名為「華星格爾椅」(Farthingle)。

沙發歷經兩千多年歷史發展,至今已成為人人家中的必備家具,除了基本的乘坐 感受,人們對沙發的要求也愈求多變。近年島型沙發更是備受青睞,它在設計上強 調:從任何方向都可以坐臥,不受空間、方位的拘束,讓使用者更加舒心愜意,呼 應現代人對於居家空間的使用需求,在配置上更容易。無論大小空間,都能以沙發 為主體,透過燈飾、織布地毯營造富含個人風格的居家場域,打造自己的舒適島。



 

AmuraLapis 沙發源自義大利馬泰拉小鎮 層層疊疊的石窟石屋圓潤的邊緣給人一種飽 經風霜的古色古香之感與它舒適的記憶泡棉 填充形成對比Lapis 設計既簡單又精緻可根 據空間和需求在多個維度和組合中應用:從最 經典和傳統的形狀到自由形式的不規則形狀讓居家充滿變化與想像力。(朕璽 ZX Living)



 

MinottiFlorida 沙發就如同其名佛羅里達給人一股愜意的度假氛圍Florida 使用天然柚 木作為椅腳與支撐架木材質地模糊室內外界 限的氛圍而坐墊採用柔軟和幾何形體的集合調和線性與彎曲之間的結構如一座島嶼予人 的包覆感。(Minotti)



 

優雅地不可思議是KalmarFLIEGENBEIN 立燈給人的第一 眼印象纖細的燈身設計以兩個 L 型金屬支架水平跨立著視覺 上如同穩固的雙腳優雅站立卻 又充滿著安全感而相較於纖細 的燈身絲質打折燈罩更將整體 光源暈染開來給予空間帶來日 照般的溫暖。 (LIGHT+ 歐洲進口燈飾)



 

OcchioMito largo 落 地 燈 本身就是在陳述著一個精緻的設 計Mito largo 的獨特之處在於 戒指型的頭部漂浮在極簡的碳纖 維錐形支架上彷彿沒有重量; 金銀絲獨立式燈具是材料與顏色 完美結合後誕生的產物絲毫沒 有破壞整體的設計結構。 (CEVE 誠繹國際)



 

RLOF BENZ融合義式風格的浪漫創意同時兼具Made in Germany精湛工 藝的 LIV 沙發以細緻的設計手法將幾何視覺與輕鬆舒適結合打造高度靈活的生活新 體驗。(D&L 丹意信實集團)



 

MuutoIn Situ 是一款模組化設計的組合式沙發可以自由搭配出想要的尺寸與樣 式雕刻線條以及柔軟座椅優雅舒適深沉而舒適的組合式沙發可移動的靠墊平衡了 優雅和筆直的線條;結合傳統義大利沙發的雍容高貴和北歐設計的精緻簡約創造出一 種新穎平衡的風格。(居雅堂)



 

丹麥 Nordal文藝復興宮廷風地毯散發著義大利獨有的藝術美感彷彿領人踏進百 年前的歐洲宮殿大廳優雅的圖紋和諧又令人放鬆的色彩將這樣的地毯鋪設在空間 中不僅能增添濃濃的義式氣息更讓場域多了份新意。(夏馬城市生活)




Christian LacroixBOSQUET ROSEAU RUG 地 毯出自法國時裝設計師之手將花園的蓬勃生氣帶入室內空 間生動的植物圖案以細緻的 切割工藝製成使葉子呈現不 同的絨毛高度漸變的綠色調由深層的暗綠色到翠綠色增 添空間的戲劇感。 (安得利集團)



 

Gallotti&Radice如 氣 泡 般 的 Bolle 水 晶 球 系 列 燈 飾以手磨黃銅素材襯托出水晶無 暇淨透的特性其中的 Bolle Tavolo 1 檯燈圓潤的球狀外 型蘊含著圓融感性的特質並 使光線穿透到周圍每個角落為空間增添一份暖意。 (弘第 HOME DELUXE)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