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公領域中的主角

Interior 326

單人、雙人、三人沙發;L型、深坐、貴妃沙發;布製、皮革、貓 抓皮等,傳統沙發體積龐大,搭配上更需從材質、造型、顏色,依據 空間尺度、使用人數、習慣等多方面考量。而今,不受人數、尺度的 侷限,可隨需求自由多變的沙發,逐漸成為現代人喜愛使用的款式之 一,讓搭配更加靈活。

若床鋪是私領域中的主體,那沙發就是公領域中最常使用且不可或 缺的家具,不管是主人平時躺臥,抑或是客人來訪,都會坐臥在沙發 上。一座合宜的沙發,不僅成為公領域的亮點,也讓使用者能舒心自 在的使用。




丹麥Sketch輕北歐泡芙積木沙發以清新色調的橡木作為設計主材結合傳承多年的工藝技術經驗造型注重流暢的線條結合了自然與摩登的雙重風格成功打造了北歐風格的 新價值。 (夏馬城市生活)




DANDY RODA推出的革命性的新戶外系統具備室內沙發的功能 之外設計卻更多功能性由鋁製框架組成輕巧但非常結實具排水透氣和耐候性可在冬季存放或清潔是一個模組化系統可以進行多種組合以滿足訂製和空間的各種需求(弘第 HOME DELUXE)




KNGBCollection Premium 立燈使用了由英格蘭羊毛編織的遮光布過濾掉多餘強光只留下柔和的光線設計簡潔背後提供了收線空間讓電線有可以收納的地方燈腳更是能直接藏入沙發下讓整個客廳的設計更加俐落。 (朕璽 ZX Living)




MarsetGinger Floor 薄型的燈罩形狀就像是鼓組裡的鈸事實上它正是設計師 Joan Gaspar 向英國 50 年代搖滾樂團Cream鼓手Ginger Baker 致敬的作品命名也從此而來燈罩用紙與薄木片高壓一體成型壓制製成只有4公釐厚度內建LED光源輕量但是強度不減反增(LIGHT+ 歐洲進口燈飾)




Cattelan ItaliaLampo 極細線條感的外觀呈現毫無矯揉造作之感順著金屬支撐架連結到末端的 LED 弧線型設計帶出綿延不絕的視感;鏤空的薄圓底座與地面接著型塑輕薄通透的視覺意象為了滿足不同的照明需求還有桌上型燈款可供選擇。(弘第 HOME DELUXE)




WittmannVuelta Lounge Island就像一座在海洋中的島嶼在忙碌生活的同時提供了如同一座專屬於自己的島嶼靜靜地享受個人獨處的片刻也可與家人伴侶朋友共享歡愉時光是一處讓人心安放鬆的避難所讓疲憊的身心再次回歸平靜。(D&L 丹意信實集團)





Patricia Urquiola MOROSO設計了一款以自然為主體的 Gogan 系列此系列設計之形狀是來自有裝飾及保護功能的天然河岸石以不規則的座椅結構椅背略向後傾提供了寬暢又柔軟的舒適度簡潔的自然線條令人有的意境感。(Casa Azzurra 日晏家居)




Designers Guild色澤豐富的PEONIA GRANDE ZINC RUG圓形花卉地毯帶有金屬鋅粉嫩腮紅色鼠尾草色與木炭色調繪製成大型的牡丹和葉為空間帶來柔軟浪漫的舒適氛 圍。(安得利集團)




INTERFACE地毯具 Sound ChoiceTM吸音底背可有效降地環境噪音Over the Edge 系列模組地毯多樣的立體圖案紋理尺寸選擇讓您自由搭配出專屬於您空間的獨特地毯! (安得利集團)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