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20 暢銷回顧 居家軟裝當紅款

Interior 327

「sell like hot cakes」是英文口語中用來指稱暢銷、熱賣、火紅的意思,因為剛出爐的蛋糕不僅深受顧客的喜愛,也是非常搶手的商品。比起硬裝、家電設備,家中替換軟裝家具的頻率更高,軟裝家具因為使用頻繁,較容易隨使用年限而逐漸老舊,加上透過家具變化也可以更改家中的設計氛圍,一盞燈飾、一張單椅、一組桌椅、一件家飾,透過簡單的陳設改變居家表情,是消費者自主搭配的表現舞台,一直深受歡迎。

12 月是每年的最後一個月份,即將面對新的一年的到來,告別 2020 年前,《室內》陪伴大家一同回顧這一年。與您一同來鑑賞2020的暢銷排行榜,並回顧2020年的設計趨勢以及消費者喜好。 




ArtemideClorophilia 是一盞注入浪漫美學的燈具設計師 Ross Lovegrove 加入輕薄的氣生植物樹葉來製造光用細繩懸掛並以波浪紋理為燈具光學產生折射反射效果不僅柔化了材質的生硬更增加了吊燈本身的細緻美感。(D&L 丹意信實集團)




現代極簡大師 Mauro Lipparini 透過精煉的線條讓經典的造型展現出不退流行的當代傳世美學。「Natuzzi ItaliaCampus 沙發精簡的椅腳營造出微妙的漂浮感模組化的設計加上同系列的咖啡桌邊櫃以及餐桌椅能輕易滿足各種空間需求。(華泓國際)




Saint-LouisFolia 手提桌燈上的鍍黃銅 T 型提把是為了使用者能隨心移動桌燈下方水晶燈罩透過精緻的葉脈切割從小至大光由底部發散至頂端點亮桌燈的瞬間光影迸射像華麗的開場白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美麗倩影。(悅國際)




FlexformGROUNDPIECE 運用新的比例和尺寸不僅改變了沙發的基本概念更改變了我們坐在沙發上的方式GROUNDPIECE 打破原本的意識框架又帶來實際的舒適性利用各種尺寸組件搭配即可以將沙發轉換躺椅或儲藏空間。 (D&L 丹意信實集團)




當燈飾結合科技便捷了人們的生活。「OcchioMito是設計與創新的融合獨特的造型外觀搭配革命性的科技透過燈飾上方的智能感應器使用者僅需透過改變手勢就能控制燈光開關明暗度與色溫像施展魔術般的樂趣(CEVE 誠繹國際)




能隨心恣意組合排列的家具更能適應場合與空間需求。「SabaAvant-Après 沙發組件靈活多變其背板扶手或是邊桌都可以隨時任意移動調整且沙發布套可以整套拆換使得沙發不僅形體就 連包裹外型的布面沙發套都可以符合個人需求做不同風格的轉變。(朕璽 ZX Living)




珊瑚礁是海洋中最迷人的陸地
義大利建築師暨設計大師 Antonio Citterio 最新推出的模組化沙發B&B ItaliaAtoll就是以美麗的珊瑚環礁地形命名透過多樣配件層疊堆砌出優雅的現代風格Atoll高強度壓鑄成型的鋁合金腳座就像被輕捧起的小島吸引著眾人目光。
(悅國際)




華麗而精緻的造型不需發亮也能輕易的吸引目光。「Cattelan ItaliaPhoenix 以鎳合金包裹著一 支支手工打造的玻璃宛如一條緞帶纏繞著橫向排列而延展的清透冰柱剛柔並濟的設計平衡了空間的視覺感受並為場域抹去沉重感。 (弘第 HOME DELUXE)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