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20 暢銷回顧 桌與椅

Interior 327

以哲學角度來說,桌與椅是彼此的「充分條件」,是對方的最佳拍檔。不管是桌搭配椅,抑或是椅搭配桌,兩者適宜 的高度與和諧的外型是彼此選配的主要條件,亮眼的造型設計更是相得益彰的加分點。




水磨石的質感與紋理讓人有一種貼近生活的親切感
。「丹麥 Sketch水磨石面圓形茶几不失優雅氣度的設計沒有大理石流水般花俏的石紋卻擁有鄉間小徑中的自然溫潤為一杯午茶的時間帶來完全不同的質感與精緻氛圍。(夏馬城市生活)




設計師 Harry Paul 專注在材質工藝手法和曲線設計的實驗21 世紀活躍設計的典範。「KristaliaBCN 吧台椅 / 中島椅看似輕盈的外觀卻可承載高達 250 公 斤的重量展現驚人的材質韌性與支撐力一體蜿蜒而成的椅座弧線輕巧的材質與鮮豔的色彩混搭出濃濃的摩登風情。(JYT Design 居雅堂)




KnollBarcelona Chair 是一個優雅舒適終極與永恆的象徵透過強烈的視覺設計搭配柔軟的表飾和新的全粒皮革展現柔軟的觸感並隨著時間更加優雅的微陳舊感賦予空間更多不凡的感覺。(D&L 丹意信實集團)




ArtisanLatus 餐桌用最簡單的線條呈現出木頭原始的溫潤觸感獨特的生動木紋所展現出的質感使空間不僅被溫柔包覆還能讓使用者與自然的共同呼吸掌握自己的生活步調賦予栩栩如生的生活品質細品歲月的安暖。(朕璽 ZX Living)




Erik JørgensenOx Chair 公牛椅椅背頂端有如公牛角般延展獨特的設計外型簡潔大器椅身結構主要以鋼管結合皮革構架堅實的牛皮墊襯充分包覆了填塞材料看起來相當具份量感同時鋼管椅腿構造細緻達成恰到好處的視覺平衡。(D&L 丹意信實集團)




荷蘭 Zuiver倒角設計餐桌在桌面四角轉折處以細膩的工法做了倒角的處理不僅增加安全度也讓簡單的桌子多加了一份不同的設計語彙放眼望去能感受到長桌的溫潤質感倒角設計木作餐桌無論是鋪上桌巾作為餐桌或擺放在工作室當會議桌都很適合。(夏馬城市生活)




DraenertTadao 圓桌的中間為轉盤表面由天然石材製成底座則由鋼的材質構成建構在圓形金屬上桌面具有拋光與霧面兩種選擇桌腳可選為三片立面形式整體呈現亞洲飲食文化為家人與朋友歡聚時光的象徵。(D&L 丹意信實集團)




ZanottaMaggiolina 彎曲的管狀鋼結構優美和諧的線條適當的比例與簡約的形體加上椅背符合人體的曲面設計可謂極致舒適的象徵營造出愜意安全感十足的低調華麗氛圍讓人任意遨遊在自己的一片天地。(朕璽 ZX Living)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