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20 暢銷回顧 軟裝佈置的魅力

Interior 327

「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軟裝設計就像是化妝一般,讓空間更顯精緻、更具溫度。室內設計師規劃佈局,為空間打好底後,軟裝計畫再藉由家具、燈飾、家飾、窗簾、地毯等擺設,為空間增添色彩與氛圍。對於空間來說,硬裝與軟裝是相輔相成的,透過兩者激盪出的火花,讓每一個家成為獨一無二的存在。




Ligne RosetCLYDECLYDE 收納層架是 Numero 111 設計師透過關注日常生活與 50 年代的美感設計加上設計師鍾愛的彎曲形狀以及將邊面削去的設計搭配獨特的鍍銅和黑色漆面鋼材V 型支架等元素織構而成的作品。(赫奇實業)




PoliformEgo 以四面全玻璃的手法框設出衣櫃的原貌穿透的視覺不僅為空間帶來宛如精品展間的氛圍更為空間營造出輕盈的感受吊掛其中的衣物就像是展示品般供人欣賞於燈光的照射下更顯高貴。(弘第 HOME DELUXE)




Armani Casa的限量 Club 酒吧櫃以天然緞面黃銅材質打造而成櫃門飾塗抹海洋風情的漆裝飾呈現一股激盪流動氛圍而酒吧櫃內部則採用工藝珍珠金面料和青銅色漆裝飾讓每一次酒水的拿取都是一次優雅的體驗。(D&L 丹意信實集團)




MuutoThe Dots 以鈕扣般的輕鬆風格自由拼貼出專屬的藝術氣息共有原木陶瓷和金屬三種不同材質優雅的樣式以最小的形態達成收納吊掛功能為您還原更多的生活空間高低律動的姿態好似美麗的音符撥動一曲美學生活。(JYT Design 居雅堂)




Serge LESAGEFosters 以枝葉的型態勾勒出獨特的地毯面貌透過光線的映照亦深亦淺的金黃色澤走出有如鏽蝕感的斑駁風貌不僅為空間營造自然原始的生氣更透出典雅的質感與氛圍。 (弘第 HOME DELUXE)




MaxaltoFebo bed 的 設計發想承載著過往美好年代的記憶環抱式的弧形背靠與無扶手的設計除去繁複的裝飾元素保留法式古典扶手椅的造型優雅的輪廓與毛針氈縫邊化身成為摩登俐落的角色。(悅國際)




一張床就像一個時光膠片
凝結著我們最深沉的記憶還原最真實的自己。「源氏木語的多功能夜燈床以夜間的守護神為設計靈感無論是起床或是伴睡都能透過輕觸即點亮光源陪伴使用者度過每個夜晚時分。(hoi! 好好生活)




由設計師
Hella Jongerius 設計的Cocoon地毯將長而純的羊毛紗線從兩種顏色中分離出來不論是對比或相似色調皆各顯美感打結成不規則的羊毛簇叢有著光滑和舒適的質地整體充滿戲劇效果又兼具實用性。(悅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