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文明演進的自然助力 石紋傢俬選件

Interior 330

岩石除了擁有天然的紋路樣貌,堅硬的特性也讓其成為人類演進的重要角色。岩石作為人類早期工具的重要材料,依據 岩石的特性,被製成切割的工具、石制磨具或是武器等器具,因此人類的第一個文明被稱為「石器時代」。而現今將岩石作為建材,除了是看上岩石擁有的特性,也成為一種質感與自然的表徵。




Giorgetti圓 形 輪 廓 的雕塑花瓶藉由框架的中心位置和每片不同單元的石材木材擺放的位置變化提供了該雕塑品無限外觀型態的可能性正是因此旋轉的特性賦予雕塑品原創且獨特的生命力。 (易雅居)




丹麥 Lene Bjerre自然系水磨石長型托盤融合復古與新潮的設計風格帶水磨石走入居家生活中隨著製作技藝的進展在石材的磨面處理上更加細緻讓保養和清潔更為輕鬆。(夏馬城市生活)



Natuzzi ItaliaCampus風格長青又具備嚴謹的當代性桌面的邊緣採用圓角設計結合珍貴的綠色卡拉卡塔大理石由雷射切割整塊鋼板所構成的桌腳採用香檳金亮面塗裝中間鑲嵌了煙燻色的白蠟 木呈現精緻細工藝。(華泓國際)




Bartoli Design以簡潔平衡的元素為基礎專注研發品味典雅的設計。「KristaliaMaki 長桌延續前兩個暢銷系列的極度簡約風格以圓滑線條取代鋒利的稜角設計集美學與功能性於一身。(JYT Design 居雅堂)




在義大利文中
Graphium指的是蝴蝶的意思。「ZanottaGraphium的桌面是將一塊大理石從中切割讓其呈現左右完全對稱的紋理這樣的手法讓這張咖啡桌就如同展翅的蝴蝶一般優雅地佇立在家中隨時會翩然起舞。 (朕璽國際 Zx Living)




MaxaltoPathos 系列的誕生源自 Antonio Citterio 設計的 Max 系列其最大特色在於不同角度的X交叉式鍍鉻金屬桌腳讓餐桌或茶几不需額外的支撐結構即可自由延展 薄化桌板與圓弧形的細節處理再搭配上多樣的桌面材質變化Pathos增添了許多風韻。 (悅國際)




西班牙帝通石 DEKTON採用獨家燒結技術和超緻密的製程加速天然石材原需經過幾千年的高溫和壓力所變質變化的歷程呈現既無孔隙又沒有瑕疵所造成的緊繃張力或薄弱點的特性皆展示著其板材與他者的差異性。(興立富)




Cambria 凱蓓雅石英石在設計上運用天然石材紋理使得每片板材花色皆不盡相同獨一無二的色澤紋路展現專屬的生活品味防刮NSF 安全認證表面無毛細孔環境友善等特點讓其成為許多設計師的首選建材。(艾柏國際)




春季盛開的鬱金香有著獨特的花型
吸引著人們的視線。「KnollTulip 鬱金香桌椅系列以圓形盤柱為足整件作品以玻璃纖維塑型而成有機的造型讓它問世至今仍十分經典雋永與椅子搭配的餐桌提供多種石材桌面選擇能更融入居家設計。(D&L 丹意信實集團)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