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石製建築 一種文化標記 石紋傢俬選件

Interior 330

考古學家十分重視的「巨石文化」,就是人類歷史上最早將石材作為建材的紀錄。「巨石文化」是以巨大石結構建築為標誌的古代文化類型,壯觀的佈局、奇特的造型不僅種類豐富,遍佈在世界各地的巨石建築性質、功能等都不盡相同,成因至今在考古界都還是個謎。巨石文化的迷人,讓復活節島上的石碓、英格蘭的巨石陣等成為當地重要的文化標記。




西班牙賽麗石是由天然石英加上飽和樹脂礦物顏料等成分混合而成製造過程中經嚴格的選礦洗礦和去雜提純處理不僅成分不含重金屬物質更解決了傳統石材衍生的輻射滲色等問題;顏料與成分均通過認證可與食材直接接觸是一時尚又安全衛生的裝修面材。(興立富)





台灣愛克 AICA抗菌防火壁板是由美耐皿樹脂含浸而成之化粧材與特殊耐燃芯材經高溫高壓後製成其耐燃程度通過日本以及台灣的耐燃認證;製程中加入的抗菌成份通過日本認證能夠顯著降低細菌孳生率讓使用更安心無虞。(台灣愛克 AICA)





Fly 茶几展現著Flexform一貫的優雅簡練設計Fly 茶几獨特的金屬底座有磨砂鍍鉻磨光黑鉻和香檳色等表面處理工藝而桌面則有圓形橢圓形方形或長方形等形狀多款尺寸以及材質可以選擇可謂美觀與實用兼具的一款家具。(D&L 丹意信實集團)





Poltrona FrauPura 是由卡拉拉白色大理石雕刻而成一體成型的設計透過作品厚度的細微變化 突顯出大理石自然的紋理;藉由不對稱的造型展示著雕塑般的設計思維傳達設計者耐人尋味的巧思。 (Poltrona Frau Taiwan)





PromemoriaSaint Moritz 的設計靈感源自冬季看似靜謐卻又動感的氛圍Saint Moritz 有著酷似雪撬的流線型線條整體造型均衡且輕盈錘紋銅質底座將青銅的重量和一致性融合其中桌面除實木木質還有嵌花錘紋銅質或 Calacatta Oro 大理石桌面可選擇。(易雅居)




Louis PoulsenYUH 立燈從混搭傳統和創新的實驗作法 到所選定的材質和技術都充滿了新意YUH 立燈燈座融入大理石材質頂端細長的開口設計且燈罩可自由調整角度並升降不僅成就了燈光的靈活性同時散發著柔和情境的燈光效果。 (JYT Design 居雅堂)




Fritz HansenPK61TM 方形咖啡桌的設計巧思在於考量實心大理石桌板因地心引力可穩固放置於四支桌腳組合成的底框內不需額外的鎖件做固定;桌面材質也可選擇透明厚切玻璃能輕易看見四方支點交織呈現的幾何元素展現新造型主義論點的設計。(悅國際)





水磨石是你我兒時最熟悉記憶
水磨石的魅力除了記憶色彩多變又極具生活感是它的優勢。「丹麥 Nordal自然風水磨石餐碗非常適合北歐感的生活風格搭配在各種空間中都能展現質感讓餐桌的佈置更加輕盈與輕鬆。(夏馬城市生活)





矽鋼石是由石英晶體生產而成的人造石英石仔細觀察矽鋼石的紋路會發現藏有閃爍的小石英鏡片不僅硬度達莫氏硬度7以上品質也是經過嚴格把關不易刮傷損壞更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讓家居商業空間體現一種完美亮麗之超凡感覺。(天恆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