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台灣常民建築的要角 石紋傢俬選件

Interior 330

台灣因地理位置、島嶼形成等原因,讓其擁有多樣化的岩石種類。花崗岩是岩漿在地底下冷卻形成,顏色與花紋多變,金門是台灣唯一產花崗岩的地區,所以金門的老房子幾乎都是使用花崗岩建成;板岩因層理方向特殊,容易裂成薄板狀,在山區中十分常見,被原住民作為建材搭建成圍牆或是房屋;而台灣的石灰岩多是由珊瑚形成的,稱為珊瑚礁石灰岩,在澎湖多被拿來製成圍牆抵擋強風。




Wittmann擁有兩層桌面的 DD Table底層以皮革為材上層則可選擇皮革或是大理石;上下兩層錯落而置的鋁棒為整件設計帶來奇妙視覺感受透過異材質的混搭讓其擁有個人設計語彙並訴說著當代風格是許多追求精緻室內風格者的最佳單品!(D&L 丹意信實集團)





丹麥 Hübsch大理石紋圓形桌几帶有輕奢華的氣質桌面為玻璃材質印刷大理石紋相較原生的石材桌面更為輕巧且富有晶亮感為空間畫出大面積的白色調提升空間的明度細緻的黃銅色桌腳則是輕輕點出時尚感讓空間的個性更加有品味。(夏馬城市生活)





CTOBloomsbury 的造型是 70 年 代饒富趣味與普普風的復古半圓球體緞面黃銅圓環裝飾圈在燈體基座上而燈座主體採用義大利卡拉拉大理石可依照空間調性選擇白色或是黑色搭配蛋白色的明亮燈罩精緻的細節呈現讓空間溫潤又迷人。(D&L 丹意信實集團)




荷蘭 Zuiver極簡品味水磨石款立鐘的靈感來自復古老爺鐘但顛覆了傳統對於老爺鐘笨重的印象用最簡練的幾何圖形去構成立鐘的樣貌同時保留老爺鐘的靈魂鐘擺讓現代感的居家也能看見鐘擺走動的模樣不僅是功能性產品更是一個藝術品。(夏馬城市生活)




Walter KnollJoco Stone 大理石桌面在空間中優雅地漂浮著材料的純淨光環精緻框架的細線與天然材料的優質相融合天然石材展現出現代氣息Joco Stone 是一具有生活品味的完美物件。(易雅居)




設計師醉心於線條與材料的組合運用
並深受現代主義影響La ChanceMewoma 中會發現設計師將木材金屬大理石三種材質以極為融洽的方式完美結合簡單流暢的線條搭配層次分明的材質變化讓空 間富含現代感的時尚藝術氣息。(朕璽國際 Zx Living)




Infinity 鈦鋼石Ocean Blue 藍冰玉刻畫出玉石特有的通透質感溫潤且內斂散發出自然唯美的紋理以及與生俱來的獨特氣質藍冰玉彷彿像是數以萬年前的冰川重現感性地向人們展示出一幅巨大的畫卷恢弘而磅礡令人驚嘆折服。(權創國際)




方與圓是和諧與互補的結合
體現東方注重天地環境和諧統一的審美心性。「豐聖大理石Home Décor 石藝萬物盤裁下大自然藝術的一方天地製作而成讓那些無處安放的生活小物有了安心放置的空間也為生活增添質感。(豐聖大理石)





來自義式山脈的純淨自然
COMPAC 西班牙康沛石傳達義式的自然美學融入歐式崇尚原始自然的設計展現獨到的生活品味一體成型的檯面為生活時光增添無限優雅。(康辰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