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疫情會過去好的睡眠會留下─詩蘭慕

Interior 330



演唱會的放聲狂歡、觀光景點的萬頭鑽動、學校裡的琅琅讀書聲,這原本是世界各地再普通不過的日常,在2020年卻變成臺灣被世界讚嘆的風景。COVID-19在數個月內席卷全球,導致大規模停工、停課,在歐洲大部分產業一片愁雲慘霧中,一種產業卻逆勢成長,連產業自身都始料未及。
 
多國政府為了抑制病毒傳播祭出的封城措施,使得人們待在家中的時間增加許多,3C、網路通訊商品銷售自然跟著走揚,同時,百年德國寢具品牌詩蘭慕也未受疫情打擊,悄悄跟著忙碌起來。


為什麼訂單湧入詩蘭慕? 

歐洲人對睡眠品質的講究,造就了眾多兼具規模與歷史的寢具品牌,在全球市場深受好評,而這種講究在形同被禁足在家的特殊時刻,益發被人們重視,因此,以能滿足不同身體、睡眠需求著稱的詩蘭慕,訂單如浪般湧入,即使需等上數個月,使用者們仍甘之如飴。
 
等上數個月的原因,並非詩蘭慕刻意饑餓行銷,而是由於詩蘭慕提供了上百種上下墊組合的可能,為了符合每位使用者獨特的軟硬度需求,一定會確認下單後才開始製作,這也是詩蘭慕特別的地方──沒有庫存。



此外,一張詩蘭慕床墊裡包含四種不同軟硬度的彈簧,且每一排彈簧的排列方式皆根據使用者的需求調整,因此無法使用機器製造,成就了全球唯一手工車入純棉布袋,且彈簧跟彈簧間各有一公分間隙的精彩工藝,被視為整張床墊的靈魂。也因為超乎想像的細膩設計,能帶來前所未有的「客製化」舒適睡感,在亟需充足睡眠儲備體力以對抗病毒的當下,更是讓使用者們趨之若鶩。

你的床墊比馬桶還髒?

提供舒適睡感的另一關鍵,是詩蘭慕堅持與時俱進的墊料層。詩蘭慕認為,只要有更新的材料和技術問世,都十分願意嘗試,只要能帶給使用者更優質的睡感,並不會拘泥於「傳統」。例如,床墊中使用的Talalay天然乳膠對環境友善且更加透氣,詩蘭慕用其取代可能因吸濕而導致結塊的天然馬毛。

既然詩蘭慕的床墊如此用心製作,是不是能夠用上一輩子?面對這個亞洲使用者特有的問題,詩蘭慕選擇以數據來改變一張床睡到老的觀念。研究指出,一個人睡一晚會排出約一杯水的汗量,一部份會滲進床墊。若10年都沒有翻床,水汽的量將有七個浴缸那麼多。更不用說從身上掉落的皮屑、愉快繁殖的塵螨和不請自來的黴菌,都讓一張「陳年」床墊比馬桶還髒。



因此,詩蘭慕不斷教育消費者,無論是否購買詩蘭慕的床墊,都必須擁有「床墊必須定期更換」的觀念,才能讓寢具這個打造健康身體的基地,不會變成培養疾病的溫床。加上現代人花更長的時間待在床上,閱讀、看電視或回覆信件,8-10年就更換一張帶來舒適、健康的床墊更形重要。


誰需要詩蘭慕電動床架?
 
由於人們開始對床產生超出「睡眠」以外的需求,詩蘭慕進一步設計出電動床架,讓使用者能在詩蘭慕的床墊上獲得更好的休息。詩蘭慕床墊只有詩蘭慕電動床架能承載,也只有詩蘭慕床墊能配合詩蘭慕電動床架彎曲,帶給使用者其它彈簧床墊和電動床架無法給予的細膩體驗。透過遙控器,還能更細膩的調整肩膀和臀部位置的軟硬度,這仍只有詩蘭慕能做到。




詩蘭慕電動床架除了可調整背部、大腿角度度外,連小腿、頭部都能從心所欲,從使用者回饋中可以得知,無論是抬腳預防靜脈曲張、抬頭舒緩鼻涕倒流,或是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狀及胃食道逆流,都可根據個人需求或喜好微調至最舒適的狀態。在享受視聽娛樂、靜心閱讀、專注工作時,也能使用電動床架給身體最無負擔的支撐

COVID-19的疫情會過去,但帶給世界的傷痕已經留下,詩蘭慕試著在傷痛之外,為人們留下美好的睡眠體驗,期待人們以飽滿的精力,迎接後疫情的未來。




資料及照片提供 詩蘭慕  撰文 Yueh-han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