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妝點空間的羽裳 壁面飾材選輯

Interior 331

在居家場域中,常常讓人忘卻壁面其實是空間中視覺面積最巨大的物件,大多數的人會選擇將壁面漆成白色、淡色來降低龐大的存在感,僅將主牆加以特別的顏色或材料來突顯;在商業空間中,壁面會依照空間調性與用途來選擇合適的材料、色系,例如:美術館的白盒子空間是為襯托藝術品的展示,服飾店依據風格搭配金屬板材、曲面線條設計等。

然而,現今因材料的多元化,壁面除了傳統常見的油漆、壁紙,更發展出各式材料,如仿金屬光澤的特殊塗料、帶有凹凸紋理的壁紙、具抗菌防火功能的裝飾面材等,皆已成為壁面裝飾的另一選擇。




Crystal Inlay直譯為晶體的鑲嵌物。「建鴻琉璃寶 Crystal Inlay 是將天然礦石寶石和回收亮彩琉璃等素材組成的裝飾材料並依據不同的裝飾顆粒配置特殊的有色粉體黏著劑組成異材質的合成讓它成為一具吸引力的鑲嵌結構材料在光線照耀下如同一個閃耀的寶藏散發著各式光芒。(建鴻)




櫻王石物以德國工藝技術製成的超薄片設計保留石材獨有的美感和紋理可透過切割拼貼施作使空間的層次更加豐富精緻雲母系列的石材鐵灰與玫瑰金一個深沉卻閃耀著獨特而內斂的光輝另一個淡雅卻蘊涵著迷人的金銅色澤兩者使得空間自然大器又富有文化美學韻味。(櫻王)




威盛亞金屬板結合了鋁合金以及表面飾材的雙特性將高調大膽的金屬元素帶入室內設計中從時尚簡約的跳色點綴至大器奢華的整體應用板材突破金屬材質的限制以不同的表面色澤呈現別樣的空間效果替空間選材帶來不一樣的新高度。 (香港商威盛亞亞洲有限公司)




德國 磐多魔創意彩色水泥牆面與木作結構配合能在牆面上進行大面積無界線無接痕一體成型的質感透過師傅手挑刀紋而成的研磨溫潤表面隨著光線變化產生色澤上的明暗層次讓一簡單的牆面擴張了藝術的領域界線。(昊成實業)




麗鉑飾板不同於傳統印刷擁有如皮革馬毛仿金屬及髮絲等特殊紋理立體紋路觸感真實為空間帶來如藝術般的視覺效果板材無環境賀爾蒙無八大重金屬及塑化劑的環保無毒優勢且表面通過防焰一級認證可結合矽酸鈣板成為防火板並經耐候測試能抗 UV防潮表面不會產生黃變色變清潔和保養上更加便利。(安築國際)




Arpa 工業所生產的FENIX是一種應用於室內設計的創新材料其表面結合了多層塗料與奈米科技應用具有新世代的壓克力樹脂特色並使用了電子放射束固化技術產品本身具有低光線反射率表面極致霧面舒適溫潤的觸感與抗指紋特性亦可利用熱修復技術處理表面的細微刮痕可以用於任何水平與垂直表面。(台灣富美家,照片:
寬是即境/許居誠設計師 )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