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室內板材 壁面飾材選輯

Interior 331

以往板材較少使用在牆面上,主因是需考量建築承載的重量以及室內空間的大小,壁面板材需要具備一定的尺寸規格、輕薄特性、精良的施作工藝等,所以板材產品通常擁有外型扁平、單位表面積大的特性。最早的板材,是木工用的實木板,也以地面木工最為常見;而現今,剛硬的金屬板、異材質壓製合成的飾面板、具防火、抗菌性能的面板等,除了板材材質更加多元,更能藉由剪裁、彎曲、焊接、拼接等手法,讓板材在空間中呈現豐富變化。




來自葡萄牙的
VALCHROMAT 沃克板結合天然原木本身的纖維色澤而成色彩透心成為其一大特點板材獨特的成分製造工藝和特殊的靈活性在 3D 曲面也能展現完美的設計和紋理可以回收再利用防焰一級以及無毒的特點讓板材兼具環保與安全更適合居家設計中。(中崧經貿)




 聲音與光線是影響睡眠品質的一大因素如何提升臥室酒店客房的寧靜舒適度?「FR-ONEMoon 100% 防焰線紗織造而成布料有如絨布的手感般柔軟並通過全球防焰認證是一款兼具舒適度與安全性能的傢飾織品。(安得利集團)




歐德系統傢俱德國塑合板造型牆表面經過高溫高壓美耐皿精密處理過程中幾乎不用黏著劑或以樹脂膠合220 度高溫耐刮耐磨耐酸鹼以及防潮的特性不僅膨脹率低品質穩定且不易變形易清潔減少過敏源守護家人的健康。(歐德系統傢俱)




原始而充滿生命力的天然元素
透過層層疊疊的堆砌手法演繹著大自然風情。「白馬磁磚石砌系列採用 3D 立體模花搭配高解晰數位多版噴墨印刷設備設計出略微粗糙的堆疊肌理擬真自然效果強烈透過上下交疊的美學構成形成豐富多變的視覺想像充滿粗獷風味的原始素材讓空間簡單自然卻器度非凡。(白馬磁磚)




杜邦 TM可麗耐 ® 經過多年來的研發與創新除具備無縫拼接抗污抑菌抗衝擊等優越特性之外其高度的可塑性與豐富的色彩更能滿足任各式空間以及設計造型的需求受到眾多消費者的青睞設計團隊對每年推出的新設計表現出品牌維持產品高品質的同時也提供歷久不衰的時尚格調。(連程實業)




 在商業空間中強烈的裝飾牆面能吸引眾人的目光。「inkiostrobianco在看似輕鬆自然的圖案中將高貴炫目的金箔元素融入讓整個牆面更具層次和細膩度讓牆面不再只有單薄的平面印刷而是在環境中能藉由各式角度各種光影變化體驗到不同明暗與立 體的視覺感。(櫻王)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