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未來生活趨勢 智能健康宅

Interior 332

2020 年的米蘭國際家具展(Salone Internazionale del Mobile)以「為我們的未來設計」為主題、2021 年的 ISH digital 衛浴線上展會則以「為能源革命出謀劃策 」為主題,圍繞綠色協議、空氣以及衛浴衛生趨勢等議題。從近兩年的各大國際展覽主軸不難發現,人們十分關注健康安全以及未來生活的發展趨勢。

隨著 AI 技術的成熟,更讓智能科技的居家運用大放異彩,透過全屋式設備、智能家電等,健康安全的生活不再只是口號,不管是室內空氣、生活用水品質,抑或是光線調節、溫度控制,藉由數據監控、科技把關,皆掌握在居住者的手中,這個月讓我們一同認識未來住宅的重要趨勢—智能健康宅。




你知道窗飾也能按照你所想的自動調節與開闔嗎?「Hunter Douglas」運用 PowerView 智能系統,透過應用程式操作和設定日程,窗飾即可配合 早、午、晚不同的光線需求,打造出貼合您心意的光線;加上 The Remote ConnectTM 功能,即使不在家中或身在外地,也可以輕鬆變換居家氛圍。(Hunter Douglas)




「b-intense」德國光波舒活艙是針對現代人開發出的光療設備,讓忙碌的人們,能在有限的空間以及時間內,透過舒壓、排汗提升免疫力。在舒活艙內坐 10 分鐘等同 30 分鐘的運動功效,藉由促進血液循環釋放身體的壓力以及疲勞感,讓使用者的身心靈再次充滿活力與健康。(拓霖企業)




足部是寒氣入侵人體的通道之一。安裝地暖不單是為了保暖,更是為身體健康著想。「丹麥恆康地暖系統」安裝簡易,總厚度薄不佔空間,居家地面常見的木材、磁磚等皆適用,地暖系統透過智能控制,一鍵即可輕鬆恆溫,為濕冷的氣候帶來舒適的感受。(昊成實業)




全方位的防護才是最貼心的設計。「Honeywell」居家防疫雲端健康宅透過雲端科技幫您把關空氣、防疫、淨水的防護,空氣防護不僅杜絕黴菌、阻隔空汙,還能在短時間內將全屋換氣;防疫管道利用銀離子抗菌技術拒絕細菌滋生,而淨水防護內建專利殺菌配方,有效去除水中細菌雜質,最後連結全戶設備管家 APP 時時監控數據,保衛居家健康生活。(瀚頓國際)




森林浴是日本提倡的一種健康潮流。義大利 SPA 品牌「Effegibi」的Yoku系列就是取用日本森林浴的概念,透過質樸自然的實木烤箱套間設計,營造靜謐舒心的氛圍,讓人猶如身在大自然中。格柵與大片玻璃牆交錯,延伸出視覺的立體感,具體實現 SPA 套間與居家環境的完美融合。(麗舍 Home Boutique)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