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廚具領導品牌Arclinea 形塑高質感居家生活

Interior 332

來自義大利的Arclinea,創立於1925 年,一直致力於打造高階個性化的廚房,作為世界前三名廚具品牌,從專業的廚房(The Professional Kitchen)、社會化的廚房(The Social Kitchen)、變化的廚房(The Metamorphic Kitchen ),到至今最高端的無所不在的廚房(The All-pervading Kitchen ),均可看到品牌深耕的足跡;涉及廚具設計的半世紀以來,便不斷展現領導潮流的實力。從木匠工坊轉型為廚具設計製造者,品牌從不畏懼挑戰,也就是因為這股堅持走在時代尖端的熱忱,讓Arclinea 獲得影星布萊德彼特、北京鳥巢建築師Pierre de Meuron 等各界重量級人士的肯定。

義大利人個性好客,重視家庭聚會,所以廚房對他們而言,不僅是烹調的工具,更是表現主人品味、塑造居家風格的重要「表情」。典型南歐地中海風格的Arclinea 廚具,雖然採用大量凜冽的不鏽鋼材質,但加入實木與石材調合後,反而散發出濃郁的義式居家溫馨風情,另外,也持續開發新的廚房應用科技,竭力展現「科技應服務於每日生活」理念,打造更能融入居家環境的廚具外型;考量到收納、調理等流暢度,亦推出包括可自由收納抽拉的邊桌、與中島結合的藏酒櫃等;甚至可將LED 小型溫室安裝於廚架、廚櫃上及吊櫃下方,使香草植物自然生長,讓廚房不再只是廚房,同時也是可供觀賞綠意的休閒空間。




國際大師操刀的經典系列

為Arclinea 設計廚具長達35 年的義大利國寶級設計師Antonio Citterio (安東尼奧.奇特里奧),承接了各種國際性的大規模項目,並與眾多知名品牌合作,如Hermes、Vitra 等,他的作品被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 和巴黎龐畢杜Centr Georges Pompidou 收藏,並獲得兩屆Compasso d'Oro 殊榮。Antonio Citterio 以經手世界各地的寶格麗酒店(Bulgari Hotel)、米蘭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Milan) 等而聞名。經典的“Modus Doors Systems and Lignum et Lapis ”系列廚具藉由空間的巧妙分隔,將兩套廚具完美呈現,「烹飪與分享」是此系列最重要的設計概念,將廚房也可以是社交場所的創作思維極致發揮。門外的「LIGNUM ET LAPIS 」系列規劃成適合用餐待客的吧檯區,中島由石材或不鏽鋼製成,各項細節符合人體工學;門內的「MODUS DOORS SYSTEM」系列“walk-in closet ”般的門開設計,則可視使用需求隱藏,使高質感的落地門板成為室內重點。Modus 水平折疊門將水槽、餐具室、冰箱等機能整合,門板的設計則可依喜好改變線條寬度與距離,並提供多種飾面選擇,如落葉松、桃花心木、北歐橡木等,更添個性化風格。




“Modus Doors Systems and Lignum et Lapis”系列透過巧妙的空間分隔,將廚房視為重要的社交場域。
門外「LIGNUM ET LAPIS 」系列是適合用餐待客的吧檯區;門內「MODUS DOORS SYSTEM 」系列則整合了料理相關機能。




Arclinea 全新配件系統-URBAN 



甫於2021 年3 月上市的Arclinea 新配件系統“URBAN”,則是將功能和設計完美結合,無論框架或零件,皆採深灰色調性,以同色鋁製弧形邊框加上塗層底板組成,適用於廚房的各種收納(如瓶架、醬料架等),亦適合各種形式(如底櫃、高櫃抽屜、轉角拉籃櫃等),耐用度經測試保證。Arclinea 講求美學與機能並存,即使是內部配件,也力求於提出最完整、最具競爭力的設計概念,讓消費者能夠更得心應手地享受在廚房的時光,藉此實踐品牌的精神:廚房是居家生活的中心。





Arclinea 新配件系統“URBAN”結合美學與設計,可細膩融入居家風格中,且適用於多種廚櫃型態,多元配置的方式亦能滿足各式收納需求。


而Arclinea 在台灣由三緯企業獨家代理,其於台中與台北兩地皆有門市,展演簡潔至奢華的廚具品項,再結合人文、科技與藝術元素,讓消費者體驗精緻生活的美好,勾勒出心中想望的居家畫面;藉由門市展館的設置,展演了品牌精神、現代美學和空間的無限可能,而三緯更重視售後服務,相信企業文化需以提供顧客良好的服務為宗旨,必須督促自身以及代理品牌齊步前進,共同奠基不朽的價值。三緯企業以獨到的眼光、資深的經驗和無比的堅持意念,秉持著與時俱進的初衷,不遺餘力地為消費者最新、最好、且獨一無二的精緻生活饗宴。

資料及圖片提供」三緯企業
撰文」陳映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