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主人椅選輯 享受質感角落

Interior 333

在陽光灑入的窗台邊、在客餐廳之間的畸零地,在家中您是否擁有屬於自己的一處小角落?在那裡,擺上一張單椅、一張桌子抑或是一盞燈飾,讓這一隅成為專屬於您的主人座位區。

每當飽餐一頓後,總喜愛伴隨著午後溫暖的陽光,輕輕的將雙腳放置在椅凳上,進入悠閒的午睡時光;到了夜晚,又回到這個地方,一本書、一杯茶,逐漸沉靜的身心靈與思緒,迎接著夜幕的降臨。主人椅不僅是居家空間中擺放的一張單椅,而是能夠突顯主人個性、興趣、甚至是習慣的一處空間。




雕塑家 Noé Duchaufour-Lawrance 從鄰近Saint-Louis工坊的默澤爾森林截取靈感森林中蔥鬱林木高聳參天陽光穿透茂密林間的光影交疊將如夢似幻的光影瞬霎封存於 Folia 系列之中Folia 將剔透水晶以葉形斜角切割工法光由底部順著杯緣弧度逐漸發散折射映照出另一片迷人風景。(悅國際)




新加坡 WOHAbeingTURTLE 海龜系列休憩椅靈感源自南洋群島的自然生態純淨的白色沙灘與原始的雨林生態啟發了設計師厚實精緻的椅面加上手工曲木技術製作的主體有如沙灘上慵懶爬行的海龜;椅背以棉花填充而坐墊為厚實感的泡棉材質搭配印花皮革讓其富有濃厚的當代藝術風格。(夏馬城市生活)




PoliformKay Loung 利用現代結構美學展演出形體的純粹之美Kay Loung 以細膩極簡的鋼質骨架結合麂皮帶毛皮革等溫潤材質作為座椅的面材在看似輕盈實則剛硬的身軀支架披上柔性又軟潤的質地簡單卻不失質感的設計為居家的一隅增添多元風情。 (弘第 HOME DELUXE)




設計師受日本地區的植物啟發透過單椅重新詮釋日本美學。「Walter KnollOnsa 單椅外型宛如鬱金香在早晨張開其花瓣並向太陽延伸往後傾斜時座椅外殼會像花萼一樣打開向您敞開懷抱柔軟的內飾高靠背和可調節高度的椅凳營造出放鬆和諧柔軟且安全的舒適感。(朕璽國際 Zx Living)




德國設計師 Läufer & Keichel 為受歡迎的KristaliaDua 系列增添新的成員Dua Lounge Dua Relax 更加注重乘坐的舒適性在纖細的金屬支架上選擇更加柔軟的座墊並透過彎曲且和諧統一的外觀形狀加上精心設計的內彎靠背為休閒椅開創舒適的新體驗。 (居雅堂)




Rolf Benz594 主人椅有著柔和溫婉的彎曲線條椅背的獨特設計帶給乘坐者十足的安全感如同依偎在一個隱蔽的角落安心且靜謐座椅的框架與面料都可以訂做搭配而座椅包覆的方式看似隨意其實是經過設計師的精心規劃讓其呈現帶有褶皺的自然效果(D&L 丹意信實集團)




GiorgettiMobius 扶手椅選材獨到特徵是外形柔軟線條流暢功能多樣並具有多種選擇可以自由搭配Mobius 扶手椅自2011年起針對椅腳及縫線推出了不同的設計版本將最時尚的當代設計應用到品牌的精湛工藝企圖用最精緻的義大利製造之美打造更加舒適的休憩環境。(易雅居)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