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Chair 家的品味符號 主人椅選輯

Interior 333

現今,讓人舒適乘坐的椅子,原先其實是為了展現威權而出現的家具。

從英文中chair的用法就可循脈絡,會議的主席稱為chairman,而主持會議則使用chair作為動詞,這些用法皆展示了椅子本身的權威性。然而,「主人椅」並不是特定種類或者是款式的椅子,它可以與常見的1+2+3沙發融為一體,它也可以單獨擺在一處,只要能讓主人放鬆舒適的乘坐抑或是展現主人的品味性格,那它就是一張足以被稱為「主人椅」的完美單椅。




「W.Schillig black label」Dante單椅以現代科技的方式詮釋舒適的極致。座椅搭配的整合式電子助理,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健康、需求 和狀況調整,從頭枕的小型馬達到坐墊的加熱系統,透過簡潔的設計將科技隱藏在美感之下,同時不犧牲任何的乘坐舒適性。 (科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舒適生活、簡約設計是「波蘭 Sits」家具的設計出發點。Alex摩登布面單人沙發在簡約俐落的線條,搭上一顆靠枕的設計,讓座椅完全符合人體坐臥的曲線,讓使用者從頭到腳都可以擁有完整的支撐和舒適感,可以自在地沉靜在自己的空間裡。(夏馬城市生活)




Vuelta highbacked座椅再次展現「Wittmann」的標誌性設計。座椅溫柔且柔軟的表面裝飾,加上弧形彎曲的木框架設計,是一精巧和輕鬆座椅的設計傑作。座椅有著舒適的高椅背,隨意擺放在空間的一角,都能為閒適的時光提供舒服的倚靠。(D&L 丹意信實集團)




「Crate and Barrel」Merrick皮革轉椅的靈感源自70年代俱樂部椅的圓滑曲線。外形使用橄欖綠皮革搭配白橡木旋轉底座,具有360度旋轉的功能,並改良古典派的風格,注入當代的設計元素,讓Merrick成為一張外形摩登卻有著溫暖厚實精神的設計椅。(Crate and Barrel)




「Poltrona Frau」2019 Armchair傳承了1919 Armchair獨有的迷人貴族氣息、經典造型以及精美的拉扣工藝,令其幾乎成為品牌新一代的象徵。椅子依照原有的輪廓調整了座椅角度,創造更符合現代人的舒適需求,成為跨世紀的經典之作。(禹臣實業)




「Natuzzi Italia」Adore單椅以地中海為靈感來源,是一張造型迷人的指標性單椅。由一體成型的框架和高聳柔軟的靠背組成,旋轉椅身時可以感受到一絲淡淡的優雅科技感;套面可選用多種皮革或布藝,採用模壓聚氨酯填充,並以金屬網強化支撐,以確保舒適度且不易變形。(華泓國際)




 「Fritz Hansen」KAISER idell系列現有7個品項,分別有桌燈、壁燈、立燈以及吊燈。燈飾源自包浩斯的極簡設計哲學,手工打造的燈罩上均刻有認證字樣,備有多色亮面以及霧面處理;作工精細,完美的弧型線條與按鈕式開關,是兼具復古風味與當代俐落的美好揉合之作。(栢悅國際)




燈飾能襯托空間氛圍,打造出煥然一新的氣息。「Gallotti&Radic」Bolle terra透過手工打磨的黃銅燈架,頂端搭配錯落有致的支架線條,撐起一顆顆圓滑的透明玻璃球體,打開燈光,閃耀的光線彷彿黑夜裡的點點繁星,靜謐的照亮房間各個角落。 (弘第 HOME DELUXE)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