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熱衷於腳下世界的 昊成實業

Interior 332

什麼樣的國家能同時擁有浪漫的靈魂以及嚴謹的態度?
自工業革命以來認真、嚴謹的民族性讓「德國工藝」深植人心,也樹立出「德國製造」的品質保證。
什麼樣的人可深獲德國人的信任?
昊成的吳本田總經理笑說:「20多年前,因緣際會受邀前往德國ARDEX,比起同行的前輩們,自己當時還是個初生之犢的年輕人,或許是自己的衝勁以及努力與堅持,獲得他們的肯定,直到如今……」
 
昊成實業以經銷櫻王化工類建材起家,吳總回想過去深受櫻王老董的支持與啟蒙,強調「建築材料的選擇即是一種社會責任」,深知優質的產品才能更貼近人們的生活,以此為基石奠定公司的走向與發展。獨具慧眼的吳總更以精準的判斷力預知市場的未來性,嚴選旗下代理的產品。


高雄比歐緻居,灰色系的W1牆面及K2地坪為接待大廳塗抹上一層優雅氣息



溫潤手感 創意無限
1997年於德國 ARDEX 受訓,且取得成為 ARDEX 亞洲區第一個施工認證單位。磐多魔 PANDOMO 系列並於2002年正式引進。每年與全球同步,將新的產品系列、新的工法引進國內。
 
來自德國的磐多魔 PANDOMO 原名為創意地坪,在2002年正式更名為磐多魔 PANDOMO,
PANDOMO 來自拉丁文,意思為「全部的房子」,希望實現產品的宗旨:以水泥為基材,其無接縫延展的特性且無限可能的色彩揮灑,讓設計師與消費者可從地面、壁面至天花板,開啟空間創意的無限想像,並透過師傅的手工鏝刀讓每一個案件都成為獨一無二的創作品,它沉靜的特性不論在商業空間及居家設計中,都能成為最佳配角,滿足一切設計所需


      
桃園私人住宅選用藍色系的W1牆面及K2地坪,為居家空間展現獨特的氛圍氣息。




新光三越A9 AVEDA門市利用綠色的K2地坪與異材質拼接成地面,大膽手法展示強烈設計視覺。




台北萊茵黃金展間使用K1地坪,無聲的襯托著展示品。


磐多魔 PANDOMO 目前提供W1壁面K1K2地坪等系列多樣選擇,無論是K1溫潤質感或紋理層次分明的K2抑或能讓天地壁無接痕一氣呵成的最新Studio系列磐多魔PANDOMO的每個系列皆能突破藝術領域的框架。


台北靜心中小學的圖書館、閱讀室分別選用黃色、藍色與灰色的K2地坪賦予孩童學習玩耍的空間一份安心與平靜。



體感升溫 守護健康
2008年,昊成引進丹麥恆康地暖HEATCOM,成為台灣總代理,當時就連設計師都不熟悉的地暖設備,因吳總的大兒子從小深受蕁麻疹的困擾,台灣位於亞熱帶氣候區,且因島國環境氣候較多為潮濕,以至於無法根治,吳總因愛家人的心為改善居住環境讓家人更健康,因而找到北歐丹麥有70~80年歷史的恆康地暖,並於自宅安裝體驗,確實改善潮濕居家環境及孩子的過敏體質;因自身經驗,吳總更想將這個好的產品分享給更多人,吳總笑說:「10多年前剛引進地暖系統時,身旁的人都笑說:台灣是亞熱帶國家不需要地暖,都不看好」,如今國人的健康意識抬頭,開始重視海島型潮濕氣候,這幾年地暖設備已被廣泛認知與接受,吳總相信地暖系統定會成為未來居家的必備品。
 
丹麥恆康地暖HEATCOM可施作面材有木地板、磁磚、石材、磐多魔等,可採乾式、濕式施工法,且適用於系統整合及遠端控制,以智能溫控,均溫暖房及達到省電節能效益,其可擁有長達30~40年的使用壽命,同時昊成也提供10年的保固服務,及2000萬的產品責任險從維修、保養到各式問題,提供消費者最安心的售後服務。


丹麥恆康地暖模擬照


Make the  Impossible  Possible
吳總說:「創造不可能為可能!」是他從業以來一直秉持的態度與精神;昊成實業不僅作為建材的領導先驅,磐多魔 PANDOMO 系列更是國內地坪界的標竿、地板界的時尚。使用磐多魔 PANDOMO 在設計案中更是許多設計師的夢想。近年,昊成也致力於文化創意產業,成立文創生活美學「昊.生活」,將建材延伸至藝術,打破大眾對建材的傳統刻板印象,透過生活軟件融入居家生活。
 
以品質、口碑為名的昊成,也將企業的社會責任視為公司經營的方針,將員工視為家人的企業文化,讓許多員工一待就是一、二十年。即將邁入30年的昊成,不管是從前還是未來,把關產品與施工品質、提供消費者更多更好的選擇,是他們始終的堅持也是對消費者的承諾。

資料及圖片提供」昊成實業有限公司  02-22967600  採訪」歐陽青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