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美感與機能的展現 特色面盆區

Interior 334

浴廁是家中最小的空間,但卻也是大家最常使用的場域。一間浴廁可以簡單分為:如廁、面盆以及淋浴三大區域,一個包含洗手台以及馬桶的半套式衛浴大約需要0.5坪,若希望規劃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就至少需要1坪的空間大小。其中面盆區不僅作為浴廁空間的主角之一,也佔據了大部分的視覺焦點,從早晨梳洗到睡前清潔都需要它,更包含了收納機能,隨著面盆區愈來愈注重設計與精緻,型能兼具的面盆區設計,是衛浴空間最醒目的一道風景。




Helm龍頭是「 ZUCCHETTI. KOS」推出的首款不鏽鋼銅器,為品牌重新詮釋了獨具匠心的時尚風格!極具個性的Helm,透過設計師揮筆而成的俐落線條,搭配經典的十字型元素,運用幾何圓柱、簡約紋理,再加上滾花式的雕刻,展現了精緻的工藝技術與高端的品質設計。(嘉品衛浴)




「INDA」INDISSIMA系列由設計師MATTEO THUN、ANTONIO RODRIGUEZ聯名合作。延續品牌的義大利工藝並融入現代感的設計,透過不同素材的搭配為特色,INDISSIMA 組合架不僅提供各種尺寸,還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自由組合層架、鏡子、面盆等,打造專屬的面盆收納空間。 (三緯)




「Duravit」全新White Tulip系列,出自於Philippe Starck之手,將鬱金香綻放的瞬間,栩栩如生地呈現,藉由多樣化的樣式與色彩搭配,可塑造出清新自然或現代設計的風格。不僅提供多類型的面盆,還可搭配專屬的浴室家具,透過色彩對比與純粹線條,為使用者創造出強烈的空間設計。(Duravit Taiwan RO)




「DORNBRACHT」CYO龍頭是設計師向60年代經典的C型設計致意,龍頭華麗的弧線與圓滑飾面拋射出令人驚豔的水幕出水,大膽手法令人著迷;而手感輕盈如羽毛般的轉把外觀也別具巧思,除了標準款式之外,還提供6種由高級天然石材、特殊刻紋呈現的奢華款式,是連設計迷都驚歎的風格單品。 (楠弘廚衛)




「KALLSITA」Klyne系列以幾何線條和拼色創意,傳遞簡約又精緻的美學品味。 創新的混合金屬雙色龍頭, 在簡與繁、明與暗之間達到巧妙平衡,藉由強烈對比帶來新穎的視覺效果,於細節處彰顯時尚個性風采,打造專屬藝術空間;其中Klyne Pure系列龍頭,平滑流暢的線條突顯輕快俐落之感,貫徹極簡主義,擁抱簡約而不簡單的個性生活。(麗舍)




實用美觀兼具的面盆,為小坪數的衛浴空間,提供最貼心的設想。「GROHE」Euro Ceramic迷你面盆僅有37cm的寬度,以現代簡約的流線外型設計,以及具備卓越的性能與實用性,讓小空間也能擁有最大舒適的享受,打造一個讓使用者身心靈皆能徹底放鬆的場域。 (台灣驪住 GROHE)




「INAX」CERAFINE薄翼京瓷面盆匯集品牌的創新技術以及精湛工藝。面盆外觀透過類似鳥居以及日本劍刃的線條,將柔和的設計曲線加註上一股力量;並採用日本建築中的白銀比例,提升造型的空氣感與留白的美感,不僅體現了日本的禪宗意境與精神,同時融合寧靜與品質的情感。 (伊奈衛浴)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