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浴廁的規劃與佈局 特色面盆區

Interior 334

浴廁空間因使用頻率以及包含的複雜機能,讓其不管在設計亦或是動線規劃上都滿腹學問,動線佈局的安排,會直接影響使用者的利用率。相較於無規劃的集中型浴廁,若能配合早、晚的使用高峰,將如廁、面盆以及淋浴區各自獨立,讓使用互不影響,是最理想的衛浴空間規劃。其中使用頻率最高的面盆區,考量動線常被設置在靠近門口以及鄰近馬桶的位置,以方便使用。




「KOHLER」Pava藝術面盆,靈感來自被譽為百鳥之王的孔雀,傳承鈞釉古方、沉靜唯美的孔雀藍釉,釉光華麗又稱為「法藍」,色澤介於藍與綠之間,帶來無與倫比的視覺饗宴,結合孔雀羽毛的華麗圖案與傳統工藝,把尊貴典雅的孔雀藍融入生活,賦予衛浴空間高貴奢華的優雅氛圍。(麗舍)




「Glass Design」Kool Max面盆展現了「Bring outdoor toindoor」概念的迷人風貌。整合傳統工藝、自然質材與創新研發的超奢美學,將天然、獨特且深具優雅質感的大理石元素,完美融入作品之中,不對襯的前傾圓弧設計,也顛覆了輪廓的傳統風格,為衛浴空間帶來視覺與觸覺的藝術性啟發。(楠弘廚衛)




三向發光的鏡櫃,讓「KEUCO」ROYAL MODULAR 2.0成為浴室中的一大亮點,同時也突顯櫃體的輕盈感。透過LED智能照明和直觀式操作,不管是晨光、昏黃燈色皆能輕鬆自由切換,搭配開放式隔板、開闔門片完善收納機能,令使用者沉浸在居家時光的設計美學。(楠弘廚衛)




「KLUDI」AMBA 龍頭堅持採用純手工的工藝,透過雕塑感的外觀滿足感官的享受,彷彿與空間合而為一。龍頭看似完全融鑄為一體,但手柄與機件的混合、完整的運作方式兼容並蓄,為求慎重特意標記了紅藍兩色,讓使用者可以更簡單調整出水的流動以及水溫。(築禮國際)




「THG」經典的O系列,是與頂級奢華品牌Christofle共同合作,靈感來自法國設計大師Andrée Putman創作的Vertigo。以戒指為主題,圓圈造型融合永恆曲線,微彎的優雅弧度,根據視角改變形狀,提供石墨、琥珀色等32種PVD鍍色表層,完美詮釋現代主義和極簡主義風格,形成精緻而獨特的O系列。 (麗舍)
 



「hansgrohe」Finoris龍頭系列的靈活性,提供更為強大的使用性能。其中Finoris Flex伸縮龍頭可以靈活地自由移動,採用磁吸式回縮支撐機制,讓使用者能輕鬆自如地應付日常家務,而無論是輕柔的PowderRain或順暢的層流出水模式,僅需輕觸按鈕,即可調整,以因應各種使用情況。 (hansgrohe)




以釉彩妝點空間,讓感官在自然色彩的環繞下重獲生命能量,是專注於琺瑯鋼板與創新釉面處理技術的「Alape」Aqua surface面盆受海洋水色啟發後的靈光乍現,特殊的釉面在水與盆面碰觸的流動間,映射出閃閃動人的神秘光澤,為梳洗過程揭開療癒的平靜時光。(楠弘廚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