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面盆區的功能與設計 特色面盆區

Interior 334

佔據視覺面積的面盆區,也是最能體現設計風格的一環。從鏡子、層架、龍頭、面盆、檯面至收納櫃,皆需考量使用者的喜好、使用習慣以及需求來規劃。例如:若家中有年長者,可以搭配帶有照明功能的鏡子,不影響夜晚睡眠卻能提供安 全防護;若盥洗雜物較多,則建議選用帶門片的收納櫃可以兼具美感。最後,依據喜好以及室內設計的風格,加上合適的龍頭以及面盆,就成為專屬於你個人的獨享面盆區。




「SCARABEO」Cross系列,將木材與陶瓷完美融合,透過霧黑色、煙燻灰、 玫瑰粉、墨綠等繽紛色彩詮釋,交叉木製底座支撐圓形陶瓷檯面,結合異材質拼色創意,提供別出心裁的室內裝飾美學方案。 Cross系列同時跳脫傳統框架,透過自由選配,讓衛浴走向「家具化」的設計概念,打造個性化居家空間。(麗舍)




「Cielo」作為陶瓷面盆製造的創新者,在設計上不斷挑戰自我,同時保留復古精神與工匠手藝。Milano系列的亮點為大面積的陶瓷面盆及檯面,除了陶瓷檯面有16色獨家色系之外,木製儲存空間及鋼製框架皆可依照使用者的喜好訂製,是一將舊式古典精美的梳妝檯創新為極簡造型的多功能家具。(弘麗衛浴)




「Gessi」Anello跳脫傳統、發揮創意,以純粹如指環的圓形外貌將承諾及永恆的精神具體投射於龍頭設計。Anello 的義大利原文為戒指,延續女性時尚的首飾概念,Anello提供多達13種的表面處理色,從白金、霧白金、玫瑰金至古銅色,多變樣貌,優雅的融入各種風格的浴室空間,進而征服整個場域。(弘麗衛浴)




「Roca」Fineceramic® 薄陶材料,打造堅固耐用的洗面盆,此系列是品牌對柔軟和精緻定義的空間提出的解決方案,透過5mm厚度精緻的線條、重量比一般面盆輕40%的卓越輕質性以及提升30%的耐用性,不斷追求創新的精神改變了使用者對衛浴空間的思維和設計模式。(Roca)




「沒有多餘的設計,一切都是剛剛好。」 來自丹麥哥本哈根的Norm Architects與「inbani」再度攜手合作,推出Arc系列。設計靈感取自新古典主義建築,沒有複雜的紋理和裝飾,只有典雅莊嚴神聖的美感,希望用最簡單的形式,極致演繹看似平凡的設計元素,使建築或家居為人們帶來恬靜的舒適感。 (弘麗衛浴)




義大利品牌「CRISTINA」,以極簡時尚的設計風格脫穎而出。East Side 系列是與義大利知名設計團隊Angelettiruzza Design合作,以紐約上東區的Loft工業風為靈感來源,精緻的龍頭滾邊設計,刻劃出不凡頂尖工藝;為滿足不同衛浴空間需求,推出霧黑、玫瑰金、鉻銀等豐富色彩選擇,打造個性化居家環境。(麗舍)




「Villeroy & Boch」Conum龍頭是德國設計師Christian Haas運用擅長的共生設計,結合不同色彩元素,構成視覺感強烈的主體。精緻如金屬雕塑的手法,完美與空間交織合一,不但以時 尚結構突出了衛浴陶瓷的比例與輪廓,也能輕鬆搭配出豪華雅致或都會摩登等不同風情,是貫穿當代設計的一時之選。(楠弘廚衛)




「POMD'OR」Eda竹製系列是與西班牙設計師LázaroRosa- Violán共同開發合作,以「竹」為創作靈感,將植物之美巧妙地融入,倡導回歸自然。利用竹紋、竹節等元素,以優雅又充滿實驗性的手法,為衛浴配件注入新風潮;另推出染上時尚霧黑基底的飾面,象徵典型濕地生長植物的細長倒影,別具詩意,達到提升質感與美化空間的效果。(麗舍)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