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凝聚情感的時光 餐廳質感選品

Interior 335

人們之間常用「吃飯了嗎?」作為互相關心的問候語。一杯咖啡、一頓晚餐, 不管是初識的陌生人,亦或是早已彼此熟識的親朋好友,透過共同用餐作為情誼的開端並且延續,飲食除了是人的基本生理所需,更是人們之間凝聚情感最佳的方式之一。在家中,即使生活再忙碌,家人們似乎不忘每日在餐桌前相聚的短暫時光,從早晨的互道早安、到分享一天瑣事的晚餐時刻,藉由餐廳空間、用餐時分,在飲食之間的對話、自然的交流,情感也因此更為緊密。

餐廳中,餐桌的形狀大小與餐椅的配置,影響空間的使用人數以及使用情境;用餐時,承裝食物的碗盤、使用的刀叉亦或是增添裝飾的桌布、餐巾、蠟燭等擺飾小物,都將展現主人的生活品味與美學。




「GIORGETTI」Alexa座椅的活潑線條設計,使其看起來充滿動感與活力。設計師從對張力的感知中汲取靈感來進行創作,令其流暢又具有空氣動力學的線條,展露出當代的時尚氣息。Alexa座椅本體採用實心梣木製成,搭配皮革飾面,提供4款顏色,以及有無扶手的兩種版本選擇。(易雅居)




「義大利 Oliver B」陶瓷實木柱腳餐桌,採用義大利Laminam品牌的陶瓷板材,獨家專利技術研發出的大尺寸、厚度輕薄的陶瓷板材,具有耐刮、抗菌等多項特點的陶瓷板材搭配上穩固的實木柱腳,相異的兩個材質,不僅帶來視覺的衝擊,也為生活帶來更多創新的設計與用途。(夏馬城市生活)




「Fritz Hansen」SuperellipseTM的高度變化性,成為當代設計的經典之一。從固定尺寸到可伸縮的桌面、方便搬移的簡易拆卸桌腳,並提供多達8種檯面色彩的選擇,都能感受到其設計的巧思,而重新改版的SuperellipseTM,桌板表面採用霧面低反射處理,更加耐刮且易於清潔。(栢悅國際)




「Alivar」Liuto餐桌看似簡約的設計中,帶有十足的工藝和巧思。餐桌外型框架是由鍍鉻、噴漆壓鑄鋁而成,勾勒出俐落的輪廓線條,透過選擇不同的桌面材質,可以輕鬆地將餐桌與各式類型的餐椅和諧搭配,放置於空間中,能呈現現代風格與精湛工藝之間碰撞出的視覺火花。(D&L 丹意信實集團)




由著名事務所Regular Company所設計的「Artisan」Neva椅子,是擁有簡約外型的木質家具,彷彿領人走入森林裡、與木共生。乘坐於上,讓人感受到大自然質樸氛圍所帶來的寧靜感,而Neva椅子更是被美國南加州的典藏星巴克指定為店內座椅,是對產品的高度信任與肯定!(朕璽 ZX Living)




「THONET」520P、520PF餐椅,將簡約、經典的包浩斯風格,織入優雅且柔軟的彎木椅輪廓當中。舒適的坐墊、輕巧的椅型以及多色彩的搭配,在設計師掌握餐椅的功能構造和美學下,形塑優雅生活的風格樣貌。( 楠弘廚衛 )




義大利家具品牌「Gallotti&Radice」透過紋理清晰的原木質地,讓Manto餐桌展現出非凡的木頭原始紋理,將大自然的感受帶入空間之中。腳座採用宛若皮件設計的手法,將其彎折後以釘釦固定,透過斜切角度增添視覺變化。(弘第 HOME DELUXE)




「Tacchini」Vasum陶瓷花器系列,設計靈感源於簡單重疊的幾何圖形,透過幾乎原始的元素、形狀和材質,呈現質樸又古典的氛圍。 Vasum系列包括3個大小不同的型號,採用義大利傳統工匠技術手工製作而成,除了當作花器使用,也適合作為承裝食物的容器,豐富家中餐桌的風景。(居雅堂)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