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餐桌藝術 品味彰顯 餐廳質感選品

Interior 335

若飲食料理是餐桌上的主角,那器皿擺盤就是最搶眼的配角。餐桌的文化與藝術,皆源自歐洲的皇室貴族,廣為人知的法式餐桌禮儀,是由凱薩琳皇后在1523年推動改革而成,被視為精緻飲食的推手;而餐桌藝術(Art Table),最早出現於18世紀法國的凡爾賽宮,其中王室核心人物之一的龐巴度夫人,被視為法式美食的推動者,不僅使用頂級的Sèvres瓷器作為餐具,更引入香檳與松露等高級食材,引領當時法國的餐桌飲食文化。歐洲的餐桌藝術包含瓷器、銀 器以及酒器三大類,華麗的風格與古典藝術的講究,在歐洲的上流社會形成一股風潮。




設計師將帶有諷刺性的作品,利用繽紛鮮明的色彩與滑稽的外型,透過詼諧的設計語言呈現出幽默有趣的意象。「Bosa」Theatrehayon花瓶是由燭台、花瓶以及茶壺組合而成的一個小劇場,透過各自的設計與外型,詮釋了各自的功能與逗趣之處,運用在生活之中,增添活力與趣味。(D&L 丹意信實集團)




「義大利 HORM」Tango極致奈米科技經典餐桌,桌面使用沉穩消光黑的高科技Fenix-NTM奈米材料製成,與筆直挺立的實木桌腳演繹出異材質之間的完美結合;並透過可延伸的機能,為餐廳空間創造出更為多元的可能性。(夏馬城市生活)




「Cattelan Italia」Butterfly餐桌華麗的流線外型,佔據餐廳的視覺焦點。餐桌透過15mm厚的清玻璃桌面,帶出澄澈透亮的純粹氛圍,金屬質地的腳座以翩翩飛舞的蝴蝶作為意象,為剛硬冷冽的質地增添幾分溫雅感性,雖然整體看似龐大,但通透的視感卻營造出輕盈的量體。(弘第 HOME DELUXE)




「MATTIAZZI」Leva扶手椅的設計不僅符合人體工學,其加彎的木質椅背、略微傾斜與加寬的設計,更形成一個舒適的支撐靠背。看似簡單的形狀,其實是複雜巧思下的結果;品牌秉持可持續發展的理念—用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情,透過材料的少量使用,優化了椅子的生產,傳遞環保與設計共生的氣息。(居雅堂)




「Poltrona Frau」Montera獨特的椅背弧度,創造出完美的包覆感,搭配柔軟又具彈性的椅墊,即使久坐依然擁有絕佳的舒適度;座椅乾淨的線條,除了兼具時尚與現代,給予人一種輕盈感。而椅背上的精緻皮革縫線,如同優雅高級的訂製禮服,透過細節展露設計的精緻與奢華。(Poltrona Frau Taiwan)




一朵靈感來自光和大自然的花。「Promemoria」Tornasole餐桌就宛若一朵在陽光下盛開的向日葵,桌面圖騰勾勒出放射狀的花冠、簡單的嵌花結構,搭配代表古典家具的青銅底座,透過形狀、材料、重量和比例的完美拿捏,當人們圍繞乘坐在四周,它仍是最搶眼的主角。(易雅居)




「Saint-Louis」LES ENDIABLÉS系列自上市以來,就是個充滿驚喜的擺件,脫離正規、顛覆常規,使用上並無正反之分,多年後設計師重拾玩心,將各式形體、色彩、調性透過重新組合、裡外互換,創造出全新的LES ENDIABLÉS,透過多種可能性考驗著使用者的想像力,創造出專屬個人的用法,讓生活充滿驚喜與樂趣。(栢悅國際)




「Calligaris」SUNSHINE長桌是一張適用於各種生活空間的桌子,有長方形、橢圓和圓角等不同造型的桌面可 以搭配,並且能依需求選擇固定或可延伸的款式。一對 由U型和L型的金屬元件、 暗樁螺絲所組合而成的雙色調金屬桌腳,進一步為桌體提升了優雅美感。(科葳)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