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打破空間的寂靜 多彩廚具

Interior 336

當人們對色彩的認知,不再只是一種視覺感知、一種設計裝飾,隨著地域環境、社會文化等因素的影響,「色彩」被賦予情緒與定義。不同的色彩對人們產生不同的心理作用,衍伸出色彩心理學(Color Psychology)的探究,色彩運用的意涵與人類的行為、情緒有著直接的因果關係,因此在商業應用範疇佔有一席之地,也被視為一種趨勢指標。

黑白灰的無色彩雖然沈穩、簡約、經典,但熱情的紅、明亮的黃、和諧的綠卻能為居家增添色彩,透過多彩的廚具運用,為餐廚時光帶來趣味與氛圍的變化。




在廚具中,顏色是創意的關鍵元素之一,因為顏色比任何形狀都更能表達人們的感情。「Pronorm」proline系列霧面紅結烤廚具,利用紅色喚起使用者的感官,「Pronorm」不僅採用高達90%的綠能源來製造每一套廚具,更將德國工藝、環保材質與繽紛色彩相結合,創造專屬的獨特風格。(大雅廚具)




「LEICHT」透過清爽的視覺色系搭配,讓廚房跳脫傳統,以霧面與亮面鋼琴烤漆的門板材質,組合出不同層次的視覺變化,營造清新獨特的現代廚房風格。LARGO-FG|IOS-M選用霧面玻璃烤漆的水波藍,微透光的質感散發低調的光澤,中島檯面採用厚實的晶質玻璃,與底櫃的門板顏色相呼應,呈現一致且和諧的視覺效果。(弘第 HOME DELUXE)




新古典設計除了以簡化的手法將古典的藝術價值保留,獨樹一幟的歷史風華和文化氣息所呈現的經典和輕奢華質感,是它最迷人的地方。「STOSA」dolcevita廚具採用新古典設計,沿襲古典美學的風格,並將傳統古典的裝飾元素融入設計之中,從繁入簡的方式演化出輕古典風雅又不失態度的風貌。(禹臣)




「德國Schröder施羅德」廚具以「產品靈活性」為名。品牌十分重視各國的人文風情、設計趨勢以及使用者的特殊需求,不僅擁有多元的技術解決方案,還能提供客製化的設計。無論是特殊材質、獨特使用條件或是專屬的個性化設計,只要顧客所需,即能量身打造。(雅登廚飾)




「störmer」將義式大膽且優雅的設計,與德國細膩的工藝技術結合成經典的Athen系列。R4520 Athen系列採用顏色飽和且明亮的鋼琴烤漆,搭配RAL國際色卡,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色;中島兩側特別採用弧形櫃體搭配無把手Tip-tec開啟門板,讓美麗的圓弧線條與鮮明色澤的搭配,不僅展現出產品的精細,同時呈現豐富的多樣性。(德宜國際)




「德國經典廚房ALNO」顛覆傳統對於家的固有思維,讓廚房從孤立的料理場所,轉化為凝聚家人朋友的情感空間。透過櫃體與金屬系統結構的搭配,體現廚櫃家具化、家居一體的概念,它既是廚櫃,也可以是書櫃、衣櫃,亦或是隔屏;而色彩及材質的選擇更可以依據個人喜好和需求挑選,讓設計跳脫框架,不再受到侷限。(麗舍)




「寶隆尼 BERLONI」50周年紀念款式,將義大利獨特美學、古典文化氣息、活潑鮮明的浪漫情懷、簡潔大方的設計巧妙的合而為一。隱藏式把手,讓廚具的焦點集中於門板,完整了整體的顏色和材質的體現,不僅滿足使用者在廚房空間與居家生活的設計美學與實用需求,更是極簡抽象藝術以及傳統的完美結合。(豪士多)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