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用透光建材為空間作詩 透光質地

Interior 337

住宅空間中,常選用玻璃、塑膠等材料作為裝飾建材點綴,藉由室內外光線穿透場域,放大空間感,並豐富視覺層次;而在商業空間中,透光建材的運用則更為頻繁,從大面積玻璃搭建而成的陽光屋、圍繞餐桌排列的透明塑膠餐椅、晶瑩剔透的展示櫃等,讓觀者藉由視線穿透,不管是從室外觀望抑或是處於室內,皆能感受透光質地獨有的迷人透視氛圍。




設計師Serena Confalonieri將珠寶首飾與家具結合,呈現時尚與生活的融貫。「Saba」Ring咖啡桌以未經切割的寶石為藍圖、戒指為支架基座,可選擇銅、黃銅、鋼、鎳4種金屬結構,各自對映著不同的幾何形狀桌面,以淺色系的透明桌面,展現出低調奢華的一面。(朕璽國際Zx Living)




「Cattelan Italia」Wind展示櫃,引領使用者進入如愛麗絲仙境般的夢幻世界,全透明玻璃質地,搭配 一左一右的微彎角度,不管是放置在上的物品亦或是觀者的視角,將被放大、縮小、扭曲、旋轉後再現於眼前,感受著光、材質與設計三者玩弄出的有趣視角。(弘第HOME DELUXE)




設計師 Mauro Lipparini 將他的人生名言「人生關鍵字在於活力」展現在「Arketipo」Rebus矮桌上,不規則幾何造型為一成不變的生活注入無限可能。桌面使用絲印玻璃,透過室內燈光折射下,總能帶出俏皮活力的氛圍,讓居家環境無時無刻充滿著驚喜的視覺饗宴。 (朕璽國際Zx Living)




Pumo一詞源自於拉丁語,是一種萌芽的花朵,同時也是新生命的象徵,在義大利南部的Puglia地區,Pumo更象徵著豐饒與幸運。「Natuzzi Italia」Pumo便取此含義,作品呈現出如嫩葉圍繞的花苞以及春天、新生的意象,成為居家裝飾的點睛之筆。(華泓國際)




「Calligaris」認為家具應該實用且優雅,即使擁有百年歷史,品牌仍不斷順應著時代的變化而改變,不僅如此,「Calligaris」 更視環保為核心精神,重視環境與人們的未來。有大小花瓶和缽盤產品的Face系列花器是完全使用再生玻璃製成,從設計到選材,皆呼應著品牌 的環保精神。(科葳國際)




「Giorgetti」Ciano運用義大利最著名的口吹玻璃形式,在幾何形體的模具中塑造出花瓶的外型,在凹陷處將有色玻璃手工加入白色線條進行裝飾,打造出不凡的現代風格,再將花瓶整體進行拋光處理, 使Ciano的飾面看起來更為透光亮麗。(易雅居)





「Saint-Louis」用當代語彙重新詮釋20世紀的經典美學。Jean Sala雕塑擺件花瓶不僅充滿歷史記憶,還展現了水晶切割的精湛技藝,以鑽石型切割搭配細膩的鋸齒裝飾切口,刻劃出動人的線條;底部可插花獨立使用,組合後則變身為令人屏息的藝術擺件。(栢悅國際)




「Kristalia」Holo系列是2017年米蘭家具展中令人無法忽視的一件作品。Holo Table 可搭配玻璃等不同的桌板材質和不同顏色的穩固鋼製基底座,多種桌板尺寸大小以及不同的素材,透過自由拼湊,呈現出使用者最鍾愛的色調,完美詮釋個人喜好與特色。(居雅堂)




Alanda矮桌曾是1980年代極具標誌性的設計單品,「B&B Italia」重新推出此系列向已逝的設計師Paolo Piva致敬。新款Alanda'18延續微型建築元素,不管是輕量化超白玻或是煙燻灰玻桌面,以顛倒的金字塔造型作為支撐基座,搭起空間中的對話橋樑。(栢悅國際)




來自瑞典的「S.O.U.L」家居品牌,呈現北歐獨有的愜意設計。Bermuda咖啡桌,底座選用經斜面切割的木材,透過幾何力學交織成三角幾何造型的穩固基底,簡單俐落的木製工藝與玻璃桌面互相搭配,為空間注入些許理性的建築感與冷調詩意氛圍。(羅奇尼)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