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善變的廚房空間不變的歐廚先驅─雅登50

Interior 337

  • ACE艾斯系列

  • RYNEG萊格系列

  • AUROR極光

  • GAIA蓋亞系列

  • 由廚房延伸構築三大場域

  • LAFITE拉菲系列

  • FANCY采鑽系列

  • JINYANG晶漾系列

「雅登的經營理念,就是:品質、創新、服務」,被詢問到何為雅登的企業精神,董事長曾明敬如是答道。甫認識雅登的消費者可能會疑惑,這樣的理念不是放諸四海而皆準,有何特別之處?但認識雅登的使用者和設計師都知道,能夠徹底實踐「品質、創新、服務」六字,就是雅登走過半個世紀、享譽廚具市場的不二法門。

 

始終堅持為台灣走在最前面

從一間小工廠,走到產品進入台中七期頂級豪宅,這50年時光,無一刻虛度。曾明敬憶起60、70年代,隨著台灣人消費能力和生活品質快速提升,明白當時由磚和水泥砌成的「流理台」已無法滿足使用者需求,在出國遊覽過程中,從日本一體成型浴室獲得靈感,打造出台灣第一套塑鋼廚具,奠定了雅登在台灣廚具市場領銜的基礎。
 
這套珍貴的廚具今年再次於雅登的展售中心亮相,不僅帶領人們憶起雅登在當時掀起的革命性風潮,也與同一空間裡推出的最新款式廚具產生跨越時間的共鳴,一同見證雅登對於創新的不變堅持。至今,雅登仍每年前往國際會展蒐集潮流前沿之產品,再根據台灣的環境條件和使用需求進行最合適的廚具規劃,以行動站穩「台灣歐廚先驅」的自我期許。



 台灣第一套塑鋼廚具


廚房不能再只是廚房

然而,雅登並非一個人的品牌,而是一群人的品牌,這群追求成長、提升品質、滿足需求、創造價值的人們,就是曾明敬口中的「雅登3A卓越團隊」,「1A卓越專業人才、2A卓越工作正確觀念、3A卓越整合正能量,有這3A才能面對市場挑戰,永續經營。」

所謂市場挑戰,不僅只於廚具品牌間的競爭,更有生活形態改變造成的根本性變化,總經理曾俊源發現,人們已漸從自問「我需要什麼樣的廚房」,走向「我需要什麼樣的空間」,他更察覺,隨著行動裝置佔據人們的生活,過去讓人們聚集交流的客廳空間重要性已不如以往,「雅登必須思考,如何回應這個趨勢,走出廚具空間下一步。」



艾斯


魔方儲房

 

「三大場域」引領空間想像

近年來,室內設計的空間配置,出現縮小客廳空間,擴大廚房、餐廳空間的傾向,曾俊源認為,隨著空間界線日漸模糊,雅登的未來勢必往「全居家」的方向邁進,但全居家的理想無法一蹴可幾,雅登首先提出「三大場域」概念,引領台灣廚具市場前進下一階段。
 
「因為趨勢不斷變化,我們每年都推出新產品,挑戰業界不易做、不敢做的事,『三大場域』也是一樣,正由於我們擁有優質的技術與服務實力,才敢回應當代使用需求,將餐廚區、廚房區、家事區連成一氣,透過我們的規劃,為使用者和設計師打開更寬闊的視野。」曾俊源更強調,「一個以人為本、由廚房整合生活的空間,將從未來式成為現在進行式。」



三大場域


探索廚房下個50年

為迎接無界線居家空間的理想,雅登多年前便洞悉趨勢推出「MIO家居」,專為使用者設計製作最符合理想空間的客製化系統櫃,讓系統家具兼具木工技藝的優點,同時保有環保、健康、易組裝等優勢,搭配深獲好評的售後服務,設計師將不再受規格限制盡情發揮創意。
 
另一方面,雅登除致力於發展獨樹一格的品牌廚具外,亦引進頂級歐洲品牌廚具,讓台灣使用者能親炙其設計美學與生活品味。旗下樺品國際30年前即領先同行,率先引進義大利廚具品牌Valcucine及Cesar,以精緻工藝點亮居家廚房空間。2016年更將傳承近百年的Schröder施羅德廚具帶到台灣消費者眼前,透過量身打造規劃方案,創造最具個性的美好生活。
 
對曾俊源來說,雅登50周年慶只是一個開始,品牌經營並非慶祝完就大功告成,「如果空間具有更多可能性,人們的行為、思考就會變得更加開放,創造出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樣貌,探索廚房就是第一步。」雅登期待,生活成為想像力的源頭,解放使用者獨有的魅力,開創空間新「室」角。



 
蓋亞

 


資料及圖片提供雅登廚飾 
採訪
  Yueh-han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