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22 國際廚房家具展 EuroCucina 體現慢生活的綠色廚具

Interior 347

在居家空間中,廚房被視為開放的場域,它涵括了人際交流、情感連結、日常時間到我們的生活節奏。當今,廚具的設計更重視喚起家庭的意識和歸屬感,是家居場域的重心之一。 


photo credits Diego Ravier
 

延續第 60 屆米蘭國際家具展 (Salone del Mobile.Milano) 的主旨「可持續發展的設計」,第 23 屆 2022 國際廚房家具展EuroCucina以「體現慢生活的綠色廚具」為核心,更加重視綠能環保的材料、柔和自然的色譜與友善環境的設計,讓廚房在實用之外,更具備了體現生活哲學的內涵和意義。 


photo credits Diego Ravier

廚房被視為鞏固傳統的空間,藉由新的價值觀和開放的生活方式,從而創造新的記憶、習慣與情感。今年共匯聚了81家廠商參展,各大品牌致力於使廚房設計的語言現代化,開始思考廚房這個空間的用途與核心價值。 




「Nolte」MANHATTAN OAK NERO廚房以大片黑色橡木作為主視覺,體現黑的奢華、寧靜及舒適。為實現永續環保,櫃面全採用橡木製成,從其中的紋理可以輕易地感受到自然之美與巧妙工藝;搭配燈光照射,玻璃櫥窗內的廚具彷彿成了鎂光燈的焦點,而櫥櫃就是它們的展演舞台,呈現和諧又優雅的氛圍。(麗舍) 




以耐用且環保材質著稱的「Pronorm」,自 1972年創立以來,延續嚴謹的德國工藝,堅守獨特超凡的智能化設計。1983年,研發了以設計為導向的X-Line無把手廚具,輕微彎曲的C型把手,可輕鬆地進入整個櫃體。「Pronorm」也可以根據個人風格訂製顏色,實現大方且具一致性的空間設計。(大雅廚具)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Salone del Mobile.Mil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