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體現慢生活的綠色廚具 更注重機能與個性化的趨勢

Interior 347

廚房從封閉到開放,中島被視為是此設計轉變的核心主角。隨著廚房定義的改變,隱蔽式電氣設備、茶水間、折疊式水龍頭正逐漸盛行;酒櫃、室內溫室、洗衣房等新的餐廚配件,也成為潮流趨勢。 

材料方面,除了新科技的表面材,為融入居家場域,金屬、木材和石材等原始材料也逐漸回歸。最後,色調的靈感來自於自然界的色譜,像是烹飪中常用的鼠尾草、迷迭香、薰衣草、藏紅花和羅勒香料的柔和色調。 




「falper」Small Living KitchensTM提供了一個簡單理想的廚房設計,利用中島、收納櫃、高櫃系統便能任意組合成無限形式的廚房樣貌。這款在2022年米蘭設計展首次亮相的新廚房,由Andrea Federici設計,無論是現代住宅的小坪數空間,或是大型廚房的豪華陳設,都能利用這個靈活的概念模組,打造精緻度與實用性兼具的質感廚房。(楠弘集團) 




「poggenpohl」+SEGMENTO系列展示了精確線條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實用性功能;線性設計傳達靜謐自在氛圍,而無把手設計除了給予個性化的自由度外,能讓更多環保材質融入其中。一百條輕斜角的條紋形成柔和的凹陷曲線,優美勾勒出吧台座位,中島背面則是天然石材與木材構成的收納抽屜,精準的比例線條展現完美的德國工藝。(總代理德廚集團) 




「SieMatic」一直以來都十分重視環境永續議題,在確保原料、生產過程符合環境友善以外,同時獲得多項ISO、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你每一次的消費,都是在為你想要的世界投票。」選擇安心、信任的品牌,並且長久使用,「SieMatic」希望消費者一起珍惜我們的地球和生態。(寶廚)



 
「störmer」Ontario透過木質的紋理,在平滑淨白的色調中展現溫潤優雅的氣息。極簡的線條、細緻的內裝,結合可控的Emotionlight LED玻璃展示櫃,為整套廚具塑造出輕盈的視覺效果。「störmer」的產品使用永續環保材質並獲德國藍色天使環保標章,友善環境亦帶來舒心溫暖的美學生活。 (德宜國際) 




「Poliform」傳遞了現代精煉又典雅的風格,透過先進的技術與無窮的功能性呈現藝術感生活。Artex Pro顛覆傳統的設計美學,將廚房與餐廳做更為緊密的連結。檯面60°斜角設計,結合天然石材檯面及珍貴的Canaletto核桃木餐邊櫃,不僅有效節省空間,更賦予廚房豐富的機能性,使整體視覺感受更顯俐落精緻。(品昕國際)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Salone del Mobile.Mila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