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金。色

Interior 316

金屬當中唯有「金」為金色?金屬因為其離域電子能夠吸收及放出的光子頻率範圍較大,所以能夠覆蓋各種色光的波長範圍,通常呈銀灰色;唯獨「金」的反應不同,因為相對論量子化學中微妙的相對論效應,影響金原子的原子軌域,讓「金」呈現獨有的金色,也讓金與其他金屬擁有不同的歷史地位和價值。

不管在設計、風水上,都講究方正結構的平衡。「Mattiazzi」的Primo 的座椅座面方正而俐落,四隻腳、一片靠背、一張座墊,這是設計一張單椅簡單最基本的構造元素。Primo Chair造型簡單大方,1:1 方正裁切比例結構,以實木為主結構,賦予椅背柔和微彎曲線及方正俐落的椅腳,外型看似簡單卻是張擁有舒適坐感、又不失美感、還能堆疊的輕座椅。(居雅堂)


成熟長大的同時,記得記住兒時的單純。喜愛塗鴉樂趣的Hayon為「BosaHOPEBIRD換上新裝,有的展現童趣、有的呈現純樸,唯一不變的是其引領直視的身形,這正是Hayon對自己的提醒─無論如何都要記得向前看。他將樂觀正面的態度化為陶瓷雕塑,期許所有看到這個眺望遠方的鳥兒,都能不受負面訊息的影響,朝著遠大志向積極邁進。(D&L丹意信實集團)


創立自1992年的「GESSI」以“Made in Italy. Made in GESSI”為品牌理念與基礎,不管在產品設計或生產的每一階段皆不假他人之手,全由品牌工坊內部完成,以讓所有經銷至世界各地的「GESSI」產品皆能完整詮釋義大利美感、設計與生活品味,肩負起“Made in GESSI”的美名。(三緯)


「The Watermark Collection」相信只有用手工製造才能提高龍頭品質。Lonodn系列利用簡潔的線條再加入英式古典的元素,突破傳統將工業感、現代風與復古懷舊意象完美融合;延續品牌講究的簡約、無過多花俏的裝飾,以增加空間視覺上的質感。(弘麗衛浴)


YATIN雅鼎」Saine塞納系列浴室配件擁有古典的外型與歷久彌新的優美風格。高雅的原創設計是系列的核心概念,秉持高於國際標準的嚴格工序與品檢,保證了每件產品都是藝術品;使用樂器特A級銅、表面經五層電鍍並提供五年保固、獲獎無數的原創設計。(好時代衛浴)


波蘭設計師Ulf Moritz深受包浩斯與1960年代的建築所啟發,將傳統的纖維材料以創新的概念結合,創作出細緻的家飾系列。「SAHCO」一系列簡約、俐落,時髦的家飾配件也為設計師在織品、地毯、壁紙、家飾配件以及室內和建築項目中廣受讚譽。(安得利集團)


Giorgetti」運用簇絨技術手工將竹絲與亞麻兩種材質結合而成的地毯,透過不規則圖形巧妙且和諧的組織在一起,營造出萬花筒的感覺,勾勒出地毯不同的風采,使人目不轉睛沉迷於其豐富的層次色彩;講求客製化,無論方形圓形皆可製作,長度則無設限,令其自由變化。(易雅居)


生活需要樂趣,設計也一樣,「BonaldoTheduck的設計靈感,來自於設計師詼諧的想像畫面:沙發旁坐著一隻忠實的鴨子,頭頂著托盤,為的是讓主人輕鬆拿到遙控器、書、雜誌或手機,貼心的陪伴就像忠實的寵物一般。這樣真實的想像就成了Theduck的起源。(美閣傢飾)


丹麥的自然環境、海與光成為「丹麥Lene Bjerre」品牌設計的靈感來源—創造出一種丹麥的家居生活態度,融入在可愛的晚宴或是喧囂的日常生活中,由經典走入生活。樹枝造型的飾品架可以將戒指、耳環或項鍊懸掛在樹梢處,整個造型非常有童話感,充滿奇妙趣味的氛圍。(夏馬城市生活)


異材質的使用,搭配輕重比例,為設計衝撞出不一樣的火花。「La ChanceBump櫃體以厚重與輕盈元素的搭配、鍍鋅鋼及大理石製作而成;Bump櫃體上方是整片大理石,櫥櫃部份則以特殊手法打造金屬材質,而將鋅覆蓋著鋼,則可以產生出獨特的多變光澤。Bump藉由鍍鋅鋼及大理石兩者肌理紋路的強烈對比,醞釀獨特的衝突美感與藝術氣息。(朕璽國際)


美國設計師經典衛浴品牌「Kallista」全新MYAM裝飾藝術臺上盆,採用經久耐用的青銅材質與現代啞光飾面混搭而成,細膩光滑的表面,映襯不規則橢圓形狀,讓水花隨光線方向順勢而落,藉由特殊紋理與質感彰顯典雅奢華氛圍,為家居一隅增添雅致美感。(麗舍)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