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廚具 – 不鏽鋼 簡潔摩登

Interior 318

廚具每天經過高溫受熱、刀具磨刮、油煙沾染,清潔保養成為使用者最在意的問題。仔細端倪,餐廳等商業空間大多使用不鏽鋼廚具,因為不鏽鋼材質擁有不怕火、不怕水、不發霉、耐變形與耐刮等特性,清潔保養容易且省時,使用在廚具上解決了消費者的問題;然而,不鏽鋼的原色,冰冷、單一的特性總讓消費者退卻,透過設計、異材質的搭配,現今不鏽鋼的多變已顛覆人們的刻板印象。


如何徹底顛覆人們對廚房的刻板印象,具體實現「廚房也是一個生活空間」的新價值觀。簡約低調的「NOLTEINTEGRA系列將工業風與新古典主義發揮地淋漓盡致,造型極簡的廚櫃特別採用無把手隱藏式設計,可自由選擇霧黑色或不鏽鋼邊框點綴;而不鏽鋼開放式多功能置物架,則打破廚房與居家空間的使用界線,將美食、工作、閱讀和生活完美結合。(麗舍Home Boutique


有人說廚房裡的不鏽鋼是專業精神的代名詞,「SANGIACOMOMESONS M22系列是受各種不同生活方式啟發進而設計出的廚房系列,旨在滿足各種不同的審美需求,讓每個嚴謹的廚房具有顯著的構圖自由度,提供設計師更大的靈活度組織家庭裡的每個建築空間,是時尚都會結合工業風格的極簡廚房。(禹臣實業)


SUNWAVE」致力於設計感、功能性的整合,利用各種巧思將收納功能發揮到極致,開發出耐用又好清洗的不鏽鋼水槽,從此改變日本廚具的樣貌,成為使用者選擇廚具時的首要選擇。RICHELLE SI系列不僅收納量多,比一般廚具多了30%的收納量,且分門別類好收好取,提供使用者更便利的廚房設計。(LIXIL 台灣)


典型南歐地中海風格廚具,皆由材質的調和,散發出濃郁的義式居家溫馨風情。「ArclineaCONVIVIUM系列的中島由厚達20公分的義大利原產大理石,搭配紅銅色的PVD不鏽鋼構成,雖然大量採用凜冽的不鏽鋼材質,但加入石材等其他元素調合後,讓深色獨立櫃和延伸餐桌讓整體設計奢華中帶有穩重。(三緯)


將建築意象融入廚房空間,「bulthaup」的第二代Gerd Bulthaup是一位建築師,同時是與包浩斯學派緊密合作的創建者。「bulthaupb32004年首次發表,10mm不鏽鋼檯面設計、俐落的線條、精準倒角與一體成形的作品,令廚具界為之驚豔,「bulthaup」以精密無縫接合的精湛工藝,一次次地呈現出極簡單卻不失細節的迷人樣貌。(楠弘廚衛)


 


IMPULS」傳承嚴謹的德國工藝精神,在嚴格的標準化製程下,維持產品的穩定性,榮獲德國Golden MGS等多項品質認證標章。IP 3150系列,採用時髦的煙灰黑色霧面烤漆,營造出乾淨而簡約的氛圍;搭配華麗大理石紋路檯面,融合經典與現代感,打造獨特、舒適且耐
看的居家環境。(麗舍Home Boutique

撰文」歐陽青昀 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