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春寒朱砂一點紅 紅色家居選品

Interior 315

《白雪遺音》:「朱紅一點下西山,月色東升天色晚。」朱紅色是被人類使用最古老的顏色之一,亦是中國傳統藝術中的紅色顏料,又稱為「絳紅」。由硫化汞的天然礦石硃砂製成,最純正的硃砂出自中國,罕見且珍貴。
 
有人戲稱,中國近代歷史,就是一部紅色的歷史。在東方文化裡,紅色是吉祥、喜慶、熱情的高貴代表色;古時,朱紅色多用於皇宮及宦官等富貴人家的衣物、建築裝飾上,紅色從周代開始普遍運用於宮殿建築,搭配在五行學說代表中央位置的黃色,所以宮殿多為紅磚黃瓦。冬季居家中,不妨添加一抹紅,為空間增加設計亮點、活潑氛圍,在冷冽的冬季、微寒的初春,點燃熱情的紅色火把。


在具磅礴氣勢的大紅色中,添加一點粉色調,增添優雅質感,柔和氛圍也增加視覺層次。「Former Busnelli」的Lady C椅背運用皮革材質加上鏤空雕花的方式形成一片精緻的網,不僅展現完整的包覆性,圓弧造型更襯托出女王般的氣勢;加上桌墊設計,使功能性提升且不失整體優雅感。(弘第Home Deluxe


由義大利現代極簡大師Mauro Lipparini所設計的「Natuzzi ItaliaCava沙發,是一套多功能家具組,包含了沙發、超透白水晶玻璃咖啡桌、可充當邊几與置物架的配件。寬大的座位與扶手提供了極致的舒適體驗,模組化的設計能充分滿足各種空間的變化與需求;椅背具有隱藏式的電動功能,可輕易調整最舒適的使用位置。(華泓國際)


Vuelta Lounge Island沙發提供了如同一座專屬於自己的島嶼,可以靜靜地享受個人獨處的片刻,也可與家人、伴侶、朋友共享歡愉時光,是一處讓人心安、放鬆的避難所,讓疲憊的身心再次回歸平靜。「Wittmann」的每件家具都可經由客製化,將各種織品或是皮革材質的面料,以手工製作完成;在色彩與材質上,有許多靈活多變的搭配可能,讓沙發增添了趣味與設計感。(D&L丹意信實集團)


家具增添電動功能,方便現代人的生活習慣。「KOINOR」的EDDIE沙發,運用俐落的立方體外型設計概念,讓整體視覺感受顯得剛硬方正,流淌著傳統德系沙發的正統血液,在剛強的外表下隱藏著柔軟的心,讓你在乘坐的瞬間感到驚喜與溫柔包覆的支撐感。(美閣傢飾)


貼合身型以及需求的沙發,讓你在或坐、或臥的姿勢中得到最舒適的放鬆。「MusterringMR495沙發外型充滿義式慵懶風格卻兼具德式嚴謹工藝,紮實的泡綿讓乘坐時包覆性佳,皮革包覆腳座設計使質感提升並增添優雅氣息,挑高底座與精緻椅腳的設計加強了視覺上的穿透感,使整體造型上更加簡潔俐落。(美閣傢飾)


KRISTALIATUILE沙發是設計師Patrick Norguet 凝視屋頂時得到的靈感。TUILE背靠以及扶手外型似屋頂瓦片,以專業戶外家具規格製成,金屬框架經過陽極化電鍍處理,可以降低鏽蝕及日曬對家具所造成的衝擊;內裝使用柔軟的聚氨酯泡綿作為沙發體,包覆金屬結構支撐沙發基座的彈性,不易塌陷;表面使用頂級Sunbrella布料,防污、透氣且能有效防止褪色等。(居雅堂)


前衛外型的家具,不僅吸睛,也為品牌增添新的活力與亮點。「Jot.jot」是一個集結前衛設計人士的品牌,展現了設計新銳的優雅力量。Baba系列仿生的逗趣外型,出自丹麥團隊Iskos Berlin,團隊認為:「物件型態越清晰,越容易被理解。」Baba猶如家中的寵物,等待與人們親暱接觸,讓空間的鮮活感更添幾分,更展現俐落的家居性格。(WOOW&CO.



撰文」歐陽青昀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