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紅色的西方歷史

Interior 315

紅色的特別之處在於它不單純是一種顏色,更是唯一一個被賦予社會意義的色彩,隨著歷史背景的演變,在各個時期成為不同的象徵和意義。

中世紀時期,紅色代表基督的血和地獄之火,被視為崇高的象徵;然而,在新教改革期間卻一度被禁止使用,但在法國大革命時,因為作為思想的代表色,讓紅色又再度重回崇尚的地位。在藝術領域,紅色比起其餘色彩,在古時就擁有更細緻和多樣的呈現,藝術家們根據要上色容器的材質、存放時間、形狀去思考如何調製紅色顏料,並將紅色使用在藝術創作之上。


大器隨興的姿態,讓乘坐成為最自在的舒適感受。「Poliform」的Mad King單椅,以小圓桌代替傳統的雙扶手設計,厚實的坐墊與靠背,搭配纖細原木支撐腳,不僅提供你一個休息放鬆的位置,Mad King不論放置於空間的何處,都能成為最適切的裝飾品。(弘第Home Deluxe


Poltrona Frau1919單椅靈感來自洛可可風格,
17世紀興起的洛可可風,以抽象的火焰、葉、貝殼形的花紋,以及不對稱的曲線構圖,在整齊中展現生動。椅背兩側裝置如耳朵形狀的側邊靠枕,搭配大而圓的扶手,背墊則採「Poltrona Frau」精緻的皮革打摺技術,結合皮革釘釦固定,扶手側邊加上黃銅支架的實木拖盤,為沙發增添尊貴氣勢。(禹臣實業)


在「荷蘭PURE」的椅子上,印染各式摩登大地色系帶來沉穩的奢華感,散發著豐厚的個性美,骨材首選深色金屬和紋理細緻生動的橡木與松木,勾勒出充滿現代感的俐落的線條卻不失經典,無論室內是走簡約的工業風,或帶有強烈風格的金屬風,甚至是繁複華麗的奢豪風,都非常合適。(夏馬城市生活)


「丹麥WOUD」菱格紋編織素色方形抱枕強調經典編織圖案作為主要設計元素,具有圓角和天鵝絨般滑順的感受;毫不隱藏的故意將拉鍊強調突出並作為抱枕設計的元素,讓平淡無奇的拉鍊的在靠枕中脫穎而出,成為視覺的焦點主角。內墊由再生塑料瓶製成,通過Oeko-Tex認證,轉化為舒適蓬鬆的填充物。(夏馬城市生活)


獨特的外形設計,不僅可以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甚至能成為品牌經典。造型簡單卻非常具有標誌性的「Erik JorjensenCorona主人椅,由Poul M. Volther所設計,層層橢圓盤狀的椅身,設計依循有機線條,乍看之下就如同日蝕發生時光暈的變化被依序表現於椅上,靈感來自人體,造型輕盈卻強韌如脊柱的概念。(D&L丹意信實集團)


牛群遊行的概念起源於1998年瑞士蘇黎世,並在世界各主要城市展出。「Cow Parade」是國際性的公共藝術品牌,針對具有當地文化以及城市生活和相關主題的創作藝術品和設計,裝飾藝術牛的玻璃纖維雕塑由當地藝術家裝飾,並分佈在市中心的公共場所,例如火車站,重要的大街和公園。(IUSE 餐廚‧家居)


PARKVIEW」西德莫系列沙發的設計發想來自義大利設計師Glenn Maerknon在南太平洋小島的潛水旅程中,遇上了產自當地的海洋珍珠。設計師Glenn希望「人們坐上西德莫,就如同被貝殼環繞般的舒適與自在。」選用富有絲滑質感、珍珠光澤的歐洲絨布,典雅的氣質酒紅搭配優雅的線條設計與鍍金椅腳設計巧思,整體造型古典美卻又不失奢華,質感與造型兼備。(晴天家居)


「Frag」Motif咖啡桌是來自Analogia Project的設計。其獨特在於桌面上的馬鞍皮革鑲嵌設計是透過高精度切割成不同的形狀,再以細緻的工藝縫在一起,從重複一個圓圈開始,形成一個圖案,該圖案根據形成其元素的顏色選擇而變化。馬鞍皮革質地的Motif手感細膩,搭配豐富的幾何形色彩和纖細的金屬結構,不僅展示獨特的創意,也展現精湛工藝,為居家生活打造個性化的獨特魅力。(朕璽國際)


路易十四除了作為國家的領導者,高深的藝術造詣,為法國奠定了藝術地位。「LELIEVRE」織錦緞圖像表現與用色,取自法國路易十四時期的典型設計,以法國自家百年織廠再現17世紀的精緻工藝,以帶有金屬反射光的金線勾勒出鳳梨與豐碩的葉,適合家具、窗簾、牆面裝飾使用。(安得利集團)


來自於西班牙的設計師Jaime Hayon,喜愛以獨特的動物型態創作物件。「&Tradition」的Elefy單椅,以大象的溫和性格作為繆思,形塑幽柔椅座線條,具完整包覆感除,並去椅子所有的稜角,在不尋常的形式中,總能窺見一絲優雅,一絲貼近使用者的善意,人們總能在其創作中,享受快樂的純粹。(WOOW&CO.


撰文」歐陽青昀資料及圖片提供」各大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