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為設計師解決煩惱始能引領潮流 愛格EGGER

Interior 318

 「業主到底想要什麼?」這個問題無時無刻不縈繞在設計師們的心頭,尤其面對不擅長將心中所想具體表達,甚至是連「想」的時間都沒有的業主們,設計師巴不得再多學一門讀心術,讀懂業主的喜好與需求,好讓設計案最終皆大歡喜、圓滿落幕。


 
如同剪髮一樣,和業主一同參考現有的設計案例或許是一項折衷的辦法,但卻難以滿足設計師渴望創作、追求挑戰的熱情,深耕木質材料產業近60年的愛格EGGER觀察到全球設計師們的共同煩惱,決定以自身專業在設計師和業主之間架起順暢溝通的橋樑。
 


獨步全球九宮格成為良好溝通的起點
 
愛格EGGER在數年前出版板材花色型錄時,領先全球採用九宮格表現手法,讓各花色間的協調性一目瞭然,更重要的是,每一組九宮格都有對應的場景照,無論設計師或業主都能更直觀的看出不同花色在空間裡的效果。這個創舉,不但大大降低了設計師和業主溝通時的壁壘,縮短了磨合的時間,也讓設計師在有限的時間內,能迅速吸收每年推陳出新的花色在空間中的使用表現,更有機會乘上全球潮流的浪頭。


 
愛格EGGER曾在展覽上提供花色九宮格的紙卡版本,裡面可見眾多花色依照「純粹自然」、「創意金屬」、「雅緻霧面」等風格進行分類,簡單數張就能遍覽年度新色,比較彼此的差異,更能輕鬆讓業主瞭解世界的設計趨勢,讓設計師和業主都有機會更接近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空間。
 
不過,若只有好看好用的九宮格,並不足以讓愛格EGGER跨越國界,受到各地設計師的喜愛,其累積近60年的研發製造能力,才是花色九宮格真正吸引人的關鍵原因。從1961年生產出第一塊塑合板開始,愛格EGGER深信木材能帶給人們最好的生活質感,並繼續創造更多的可能性,一句「More from wood.(更多創造,源自木材)」成為品牌的脊梁,讓愛格EGGER屹立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
 


你要的多樣性與一體感都在這裡

地板、檯面、系統櫃板材、牆面、門板……愛格EGGER為設計師提供多樣的板材選擇,當然也為使用者提供安心的保證。例如經常被運用在系統櫃的塑合板,除了高強度、抗彎曲經過驗證,連使用在裡頭的黏膠,也是由愛格EGGER自行研發,使板材產品獲得F四星最嚴格認證,將甲醛和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對健康造成的威脅降到最低。
 


不僅黏膠如此,連不起眼的封邊條,愛格EGGER都專門設立一座工廠鑽研生產,不但讓使用愛格EGGER板材的家具更具整體感,也更加耐用。而這些封邊條除了實用,部份特殊花色則極具裝飾性,為空間畫龍點睛,總能讓渴望在細節中追求個性及品味的使用者感到驚豔。
 
另一方面,也正因為愛格EGGER的產品幾乎可全面包覆整個空間,為花色連動提供了絕佳的基礎,讓設計師更有機會大膽嘗試突破窠臼的設計巧思,創造意想不到的視覺感受。當然,愛格EGGER也從未忘記,在支持著每個理想空間的同時,地球的資源也在支持著我們。
 


年度地板新品萬眾期待
 
發源於奧地利蒂羅爾州聖約翰的愛格EGGER,看著威爾德凱撒山脈年復一年滋養著萬物,深知無計畫的取用資源最終將使所有生物─包含人類─的生存面臨嚴峻威脅。透過可持續的木材循環利用,連無法被使用在產品中的廢棄木料都能成為生質能燃料,且工廠取得的木材也經過嚴格規範,實踐可持續林業的目標。



但可能很少人知道,這些木材其實在不知不覺間早已進入許多台灣人的生活,深耕台灣系統板材市場35年的愛格EGGER,始終希望台灣的設計師和使用者能夠享受與歐美居家環境同等的高品質,例如評價極高的超耐磨木地板。而愛格EGGER 台灣總代理威佐開發也趁機透露,愛格EGGER預計在今年推出防潮功能大躍進的新款木地板,絕對能在市場中掀起巨浪,敬請期待。這時候才認識愛格EGGER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在未來人們的理想生活中一定有它存在。


資料及圖片提供 威佐開發  特約編輯 Yueh-han Yang